《信长:战国立志传》游民评测6.5分 太阁难还魂

说到这里,其实也就没什么新东西可说了,总而言之,如果你曾经许愿在2016年3月24日得到一部新的《太阁立志传》,那你恐怕会失望得体无完肤。《战国立志传》最多只能算是一部《信长之野望:创造》的、不那么特别大型的DLC,它的角色扮演元素与自由度还都赶不上《三国志13》,更遑论挑战《太阁》了。
2016-03-25 20:28:06
loading
0人评论

  “立志传”三个字在营销上有着神奇的魔力,因为它可以将许多光荣策略游戏最硬核、最骨灰也资格最老的一批粉丝瞬间拉回到《太阁立志传》一息尚存的流金岁月。让这个系列重新复活的诉求已经被粉丝们叫嚷了许多年,但直到现在,光荣才第一次正面回应了粉丝们的期待。

  对于许多玩家来说,对《信长之野望创造:战国立志传》的看法,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玩家是否玩过《太阁立志传》。换句话说,如果你期待着《战国立志传》能够达到《太阁立志传》的水平,那恐怕要狠狠的失望一次。但如果你的预期是一部加入了些许角色扮演元素的《信长之野望》,那你对它的观感或许会有微妙的不同。

《信长之野望创造:战国立志传》宣传片:

  这里有必要解释一下《太阁立志传》到底是个啥玩意儿。

  《太阁立志传》是诞生于光荣还只做策略游戏的时代,最后一部作品是《太阁立志传5》,但这部所谓的最新作,也已经是2004年的老物了。它之所以被许多老粉丝念念不忘,是因为与《三国》与《信长》系列更专注于宏观战场的设计不同,《太阁》允许玩家扮演几乎任何一个出现在游戏中的人物,我们选择的身份可以是大名、国主、城主、家臣,甚至可以是浪人、商人、忍者、医生、剑豪甚至海贼。只除了基本的剧情模式以外,游戏没有给玩家设定任何固定的目标,它就像是一个庞大的策略沙盘,一个回合制的开放世界。在当年看来,在“想怎么玩就怎么玩”即所谓自由度这个方面,它可谓是开拓了业界的某种先河。

游民星空
《太阁立志传》中的商人玩法

  咱之所以在这里花了一整段来介绍《太阁立志传》,是因为这部最新的《信长的野望创造:战国立志传》显然是有意的假了《太阁》的虎威。从这个角度来看,即便是光荣给它改了个似是而非的名字,似乎也有必要做出些有诚意的兑现。不过事实的情况却是,《战国立志传》真的就狐假虎威了那么一下而已,在这个残酷的现实中,《太阁立志传》还安安静静的躺在坟茔之内。

游民星空
看起来倒是和《太阁立志传》有几分相似

其实,不过是个资料片

  《战国立志传》的基础是《信长的野望:创造》,它与后者最大的不同就是让我们可以扮演非大名武将。但是,还是请各位期待《太阁立志传6》的玩家先忘记商人、海贼、忍者、剑豪、医生这些稀奇古怪的玩法吧,因为《战国立志传》里根本没有这些东西。事实上,我们连浪人的扮演不了,只能安安心心的扮演大名或者大名的打工仔。由于无法扮演浪人,那自然也无法选择下野,武将也不能把领地一扔自己去周游世界学茶道。在成为大名以前,你甚至无法拥有自己的家臣。

游民星空
但实际上,还是《信长的野望:创造》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信长之野望创造:战国立志传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暗哨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6.5
信长:战国立志传
羊头狗肉
推荐人群:
《信长之野望》系列粉丝。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