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C 2》游民星空评测6.0分 精彩的运动 差劲儿的游戏

就像《FIFA》和《实况》都试图将通常需要在90分钟比赛里才能全部出现的精彩瞬间压缩到10分钟的游戏里一样,真实的UFC比赛或许很好看,但全须全尾的改编成游戏却不见得就真好玩。真实与游戏性之间的平衡向来就很难把握,从这个角度来看,显然EA还没有再这个领域里找到他们的“黄金分割点”。
2016-04-02 20:40:09
loading
0人评论

  不过在有些地方,EA还是干得相当漂亮。首先就是打击感。玩家们总是喜欢用“拳拳到肉”来形容游戏的打击感比较厚重,但对于《UFC2》来说,“拳拳到肉”不仅将用来形容厚重,还包含了一层令人寒毛直竖的真实感。这种真实感会以前所未有的方式让我们的身体产生共鸣,把那隐隐的痛感传递过来,让人不禁总是为被打的一方咬紧牙关、表情抽搐。这种体验非常的新鲜,在业界动作游戏与格斗游戏普遍都使用超自然题材的当下,当真非常的难得。

  其次,游戏的画面也相当的优秀。在多年来坐拥众多体育IP的EA有许多项目供他们修炼这方面的功夫,其成果也是有目共睹。在游戏中,不仅著名斗士们的面相都雕琢得几可乱真,像是肌肉纹路、汗水、头发、衣物的褶皱等等细节的展现也绝对都是世界级的一流水准。与此同时,游戏的镜头运动也比前作显得更加成熟,展现手法也更加多样化,更像是真实的比赛转播。

游民星空
巅峰时期的泰森挑战UFC不知能拿下什么样的成绩

所谓按在地上揍

  游戏倒地后的战斗也很有意思,这也是UFC区别于大多数格斗比赛的重要部分。在UFC中,倒地之后比赛依然要继续进行,各种关节技与控制技在这里将发挥重要的作用。事实上,最初的三届UFC冠军都被来自巴西的Royce Gracie摘走,而此君的必杀技就是巴西柔术。他的打法几乎完全依赖倒地后的关节控制,许多超越他数个量级的对手都被他神奇的一击制服(尤其是第一届,基本上是摸到就死)。事实上,他的连续三次夺冠多UFC的影响是如此巨大,以至于后来所有的选手都不得不学习这方面的技能。就算不指望靠它致胜,也至少要能够反击对手。

游民星空
来自巴西的Royce Gracie不仅创造了UFC最初的传奇,也极大的普及了巴西柔术

  倒地后的搏杀在UFC的比赛中非常的重要,但两个人扭在一起摔跤倒地要用什么样的系统机制来展现,却肯定让EA的开发者很伤脑筋。在这方面,开发者最终交出的答卷或许能算合格,但肯定不够完美。实际的系统操作起来主要依赖两个摇杆(以PS4为例)使出的反应键,各种动作之间原则上讲存在着相克关系,能先对手一部做出正确判断的玩家将在纠缠中逐渐获得优势,直到最后占据关键的有利位置,将对手“submission”(比如颈锁),或用其他方式将对手击倒(比如正面骑在对方胸口对着脑袋一顿猛砸)。

游民星空
地面对抗……有时候看起来确实很那啥

  这样的控制机制虽然给玩家之间提供了一种有效的对抗手段,但由于机制相对简单,恐怕还不能很好的还原真实比赛的样貌。不多对于许多玩家和UFC粉丝来说,站立状态下的对决可能才是他们最喜欢的部分。EA显然也是听到了不少类似的诉求,所以他们这次在游戏中加入了纯粹的“站立”模式。在这一模式下,游戏引入了传统格斗游戏中的生命值的概念,游戏体验更加快捷、街机感也更强。

游民星空
上面的两条是体力,会随着比赛时间的推移和受伤状况不断降低,体力槽左右两边的人形剪影代表着角色的受伤状况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UFC 2专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暗哨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6.0
终极格斗冠军赛 2
凡偶近器
推荐人群:
喜欢UFC的朋友。
测试平台: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