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C 2》游民星空评测6.0分 精彩的运动 差劲儿的游戏

就像《FIFA》和《实况》都试图将通常需要在90分钟比赛里才能全部出现的精彩瞬间压缩到10分钟的游戏里一样,真实的UFC比赛或许很好看,但全须全尾的改编成游戏却不见得就真好玩。真实与游戏性之间的平衡向来就很难把握,从这个角度来看,显然EA还没有再这个领域里找到他们的“黄金分割点”。
2016-04-02 20:40:09
loading
0人评论

  不过即便如此,《UFC2》也还是存在一些让人无法忽视的硬伤,就像我们前面提到的那样,这可能还是一个在真实与火爆之间进选择的问题。EA在《UFC2》中锚定真实感的一种重要手段就是加入了体力条(不是生命,而是体力)。斗士的攻击与快速闪避都要消耗体力,而体力一旦耗尽就无法再有效的发动攻击。真打过架的人都知道,这是个挺累人的活动,有这样的设计倒是也合情合理。不过问题在于,在许多的情况下,满满的一管体力就只够斗士们连续发动10次不到的攻击,真实与否暂且不论,在很多时候,这都极大的影响了游戏的节奏感。

游民星空

  再者,战斗系统本身在技巧性方面把握的也不是很好。技巧性是有的,这点不假,能够通过快速的反映来格挡并反击敌人的攻势需要刻苦的练习,有效的组合攻击也需要多次尝试才能掌握,但是,在《UFC2》中这个从菜鸟到高手之间的过程缺乏足够有趣的过渡,非常考验玩家的耐心与毅力。而且说到底,这是一款从真实体育竞技运动改编来的作品,招数技法等方面的多样性实在没法和一些超自然题材的作品相比,除了能看出门道的“高手”以外,恐怕在许多普通玩家的眼里,斗士们的动作都是简单的拳来脚去。

总结

  就像《FIFA》和《实况》都试图将通常需要在90分钟比赛里才能全部出现的精彩瞬间压缩到10分钟的游戏里一样,真实的UFC比赛或许很好看,但全须全尾的改编成游戏却不见得就真好玩。真实与游戏性之间的平衡向来就很难把握,从这个角度来看,显然EA还没有再这个领域里找到他们的“黄金分割点”。值得一提的是,《FIFA》系列的“终极队伍”模式在这里也再次出现了,至于玩法,自然还是刷钱(氪金)开卡。

游民星空
终极队伍,UFC版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UFC 2专区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暗哨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6.0
终极格斗冠军赛 2
凡偶近器
推荐人群:
喜欢UFC的朋友。
测试平台: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