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破碎》画面详评 破碎的时间,酷炫的画面

本作是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款原生DX12大作,其配置需求也达到了非常变态的程度——推荐显卡甚至到了980Ti和Fury X的级别。笔者不清楚大家的配置达到要求了没有,但是游民的祖传GTX780已经hold不住了。
2016-04-19 15:04:29
loading
0人评论

  格意义上来说,《量子破碎》是第一款原生支持DX12的3A级大作(《奇点灰烬》的规模还是稍微小了一点儿),而其配置需求也相应地达到了非常变态的级别,推荐显卡居然是GTX980Ti和R9 Fury X。

  不过悲催的是,在很多人看来它的画面似乎并没有达到这个配置应有的高度。或许是因为它的画面风格不够讨喜的原因——为了体现时间支离破碎的感觉,在很多场景下,游戏的画面都是破碎、跃动、剥离的,给人的感觉可能会比较混乱。

游民星空
不过一旦接受了这种设定……还挺酷炫的不是吗?

最低配置:

  系统: Windows 10 64位(游戏仅支持Win10)

  CPU : Intel Core i5-4460 2.70GHz / AMD FX-6300

  内存: 8 GB

  硬盘: 55 GB

  显卡: NVIDIA GeForce GTX 760 / AMD Radeon R7 260x

  DX : DirectX 12

推荐配置:

  系统: Windows 10 64位(游戏仅支持Win10)

  CPU : Intel Core i7 4790 4GHz / AMD同级别处理器

  内存: 16 GB

  硬盘: 55 GB

  显卡: NVIDIA GeForce GTX 980Ti / AMD Radeon R9 FURY X

  DX : DirectX 12

测试机配置:

  系统:Windows 10 64位

  CPU:Intel Core i7-2600K

  内存:8G

  显卡:NVIDIA GeForce GTX 780

  相信各位在看到推荐配置和测试配置的差距时,就已经猜到会发生什么事了……没错,这次游民祖传GTX780已经跪了个体无完肤——本来性能就不太够用,再加上N卡架构问题对DX12支持不够好、《量子破碎》不支持SLI等等因素,实测结果显示,当画质选择为超高档时,游戏仅仅处在“可运行”的阶段,完全能让你卡得生活不能自理;调成“普通”档,游戏则基本可以流畅运行,但是来到比较大的场景时,如室外、空旷的图书馆等等,又会出现明显的卡帧现象。

  至于低画质?相信我,你不会想用的。

游民星空

  《量子破碎》画面可调节的选项并不算多,只有9个,很多还只有高低两档。不过每一个档次之间的差别可以说还是非常明显的。下面我们就让我们分别来看看,每一个选项之间的区别吧。

体积光线

  体积光线控制的是游戏中光线的粒子品质。通过三档的截图可以很轻易地看出它们之间的区别:最低档的光线很虚、很散,有一种朦胧的感觉;而随着档次的提高,光线的边缘会越来越锐利。不过这些差别都很细节,一般在游戏中很少会注意到,所以如果你的配置不太够,而且恰巧也喜欢这种朦胧的感觉,那就不妨把这个选项调低,提升运行效率。

阴影解析度

  顾名思义,这个选项调节的是物体阴影的分辨率。不过有趣的是,三档里的第二档才是最清晰锐利的,最高那一档看起来反而稍微有些模糊。但实际上这样略微的虚化才更符合现实生活中给人的感觉。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调节这个选项。

阴影筛选

  阴影筛选控制的是光面和暗面相交处的质量,只有两档可调。一般而言,在实际游戏中你很难注意到这两档之间的差别。通过截图可以发现,高档的光暗交界处更加饱满自然一些,但普通档看起来也并没有特别不妥的地方。

(请点击图片查看对比效果图)

游民星空
before
after
阴影筛选
×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量子破碎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北方凛
讨厌、看完快评论Ծ‸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