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进地牢》游民星空评测8.0分 当以撒拿起了火箭筒

《挺进地牢》是一部上帝视角的Roguelike射击游戏。它本身并没有给这个类型带来太多创新,但却胜在内容格外的丰富,创意格外的狂野。在配上还算得体的射击体验,这使得它虽然难以变得像《以撒的结合》那么受欢迎,却也已经足以在这个类型中取得自己的一席之地。
2016-04-20 20:15:29
loading
0人评论

  可能有不少玩家都没有仔细想过,我们虽然经常把roguelike这个字眼和《以撒的结合》放在一块,但在本质上讲,它其实还是要算是一部二轴动作射击游戏,虽然眼泪算不上是传统意义上的子弹,可的确就是这么回事。相比之下,同为roguelike的《挺进地牢(Enter The Gungeon)》则在这方面显得要保守了许多,事实上,本作的开发者似乎特别喜欢“枪”这个概念,因为无论是敌人还是主角都在使用枪械互相搂火,且就连敌人本身都变成了各种各样的子弹。游戏的标题也讨巧的把Dungeon的“D”变成了“G”,Dungeon也就此变成了Gun(枪)geon。

《挺进地牢》宣传片:

这是个枪的世界

  本作的一切都围绕着“枪”展开,就连那仿佛是开玩笑的剧情故事也是,这个玩笑大概是这样的:在遥远的星球上,有一座阴森的城堡,有一天,从天而降的战士毁灭了要塞(为啥倒是没说)。传说要塞里有一把枪,这把枪可以“消灭过去”。总而言之,为了这把跟外祖母悖论有点儿关系的武器,无数的英雄就这样前仆后继的踏上了征途……

游民星空
画面有些凌乱,但也非常的丰满

  Roguelike的标签可以告诉我们很多东西,首先,它意味着永久性的死亡,意味着本作将不存在存档的概念,死了就死了,重新来过就是新的篇章。再者,它还意味着本作的关卡设计将拥有许多的随机元素,这赋予了玩家在重复挑战时的许多乐趣。最后,roguelike往往也还意味着超高的难度,经常会困难到让“通关”看起来像是个不可实现的目标,让许多玩家的成就感止步于“能活多久”。

游民星空
游戏前期的弹幕还好说,后期会变得越来越离谱,地面上也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深坑和陷阱,会变得非常危险

  像是《挺进地牢》这样的Roguelike射击游戏还有很多,除了名声最响亮的《以撒的结合》以外,不久之前还有一部《废土之王》。虽然相比之下这两部的相似程度可能还更高一些,但毫无疑问,它们显然都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了,《以撒的结合》的影响。总而言之,《挺进地牢》就像是一部从“《roguelike上帝视角射击游戏教科书》”上拓印下来的标准范例,在特色上虽已经算不上特别新颖,但在口味上却绝对经典。至于游戏好不好玩,其实看的就看开发者的基本功了。

游民星空
这是个Boss,号称子弹之王,但其实是最废物的一个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挺进地牢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暗哨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8.0
挺进地牢
包罗万象
推荐人群:
喜欢roguelike、喜欢挑战的玩家。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