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放之路》点评:比《暗黑》更暗黑的ARPG继承者

《流放之路》是一款让人惊艳的作品,它有着和《暗黑破坏神2》极为相似的气质,但是通过自由的技能石系统和庞大的天赋库成功的将自身和其他Diablo Like游戏区分开来,在同类游戏中用其本身的高素质和差异化内容杀出了一条血路。
2016-06-08 20:50:58
loading
0人评论

  许多年后,如果世界上会有一部《电子游戏年代史》的话,那么1996年绝对是这本书不得不提的一个年份。这一年,《口袋妖怪》、《古墓丽影》、《生化危机》这些影响了整个游戏行业的名作纷纷诞生,也是在这一年,伴随《暗黑破坏神》的到来,美式ARPG开始在全球游戏市场散发出耀眼的辉光。

游民星空

  从《暗黑破坏神》诞生到今天的20年里,Diablo Like类游戏已经多到数不胜数,这些作品里有一些画虎不成反类犬,只学到了“暗黑“的一点皮毛,但是却也不乏一些优秀又独特的作品,没有在”暗黑“耀眼光芒下被遮掩,展现出了自己独有的风采,今天要给大家进行评测的《流放之路》就是这样一款作品。

  《流放之路》(Path of Exile)是来自新西兰的独立工作室Grinding Gear Games历时六年开发的作品。在开发之初,他们给自己作品的定位就是暗黑风格ARPG,事实上,本作的开发者从未否认过自己是《暗黑破坏神》的模仿者,而在Diablo Like游戏已经数以百计的现在,这大概也并不是什么羞于启齿的事情。

《流放之路》首测宣传视频:

些许的相似 许多的不同

  首先,我们先要了解一下什么叫Diablo Like游戏。我们都知道,成功的东西总是会被后来者模仿,在《暗黑破坏神》横空出世以后,游戏市场上就出现了很多它的模仿者。他们大体有着这么几个特点:俯视角、单角色控制、2D或者2.5D架构、ARPG、装备掉落有随机性、角色成长过程需要大量的刷刷刷。在20年后的今天,我们大体可以把那些具有以上几种特点的游戏都称做Diablo Like游戏或者是其他的什么类似的叫法。

  现今,这类游戏笔者每年都能给你搜罗出一打来,那么《流放之路》在数目众多的竞品中因何脱颖而出?这就是我们今天要详细聊聊的了。

游民星空
《暗黑破坏神2》是笔者心目中此类游戏里永远的经典

  作为一款暗黑风格ARPG,《流放之路》当然离不开《暗黑破坏神》的影响,不过《流放之路》对《暗黑破坏神》并不是简单的借鉴,甚至在一些美式ARPG死忠眼里,和离开了暴雪北方的《暗黑破坏神3》相比,《流放之路》才是暗黑风格的真正继承者。这么说并不是表示《流放之路》仅仅是一个优秀的模仿者,准确的说,与其说它是一个模仿者,倒不如说《流放之路》更像一个站在巨人肩膀上的创新者。

  《流放之路》对暗黑的继承,更多的是表现在游戏整体风格和对古典砍杀型ARPG内核的理解上。来自《暗黑破坏神2》中阴森压抑的场景、恐怖邪恶的怪物、深沉绝望的剧情和多种多样的Build搭配都在《流放之路》中得到了继承甚至进化。

  《流放之路》在游戏玩法上的一些独特设定让他在众多Diablo Like游戏中看起来十分显眼。它的技能系统、天赋系统和以物易物的货币系统都充满了让人眼前一亮的天才设计,而这些,就是我们今天要重点讨论的。

游民星空
《暗黑破坏神2》中各种邪恶诡异的怪物也是游戏的一大特色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流放之路专区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八云猫车
世界上还有比猛汉王更好玩的游戏吗?
- -
流放之路
首测
推荐人群:
硬核玩家和暗黑类ARPG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