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明月刀》评测:大侠,我们可以做朋友吗?

无论是新门派还是新玩法,《天涯明月刀》七一公测版本在内容上做了进一步的丰富,话本设计更为精巧,职业平衡更为科学,这一切都让这个险恶江湖变得更加不可捉摸。同时,对于武侠精神的探讨上,《天涯明月刀》七一公测版本显然比以往走的更远了一些。
2016-06-30 15:45:18
loading
0人评论

  孩提时代我们都会幻想自己能够成为大侠,武功盖世行侠仗义,人见人爱车见车载;后来意识到自己的不切实际之后,转而幻想自己能够结交大侠那样的青年才俊,不求抱大腿蹭经验,但求能够一同行走江湖,只是因了那一份义薄云天。而如今,这样一个童年时种下的心愿,终于在《天涯明月刀》里得以实现。

  《天涯明月刀OL》 七月一日公测神刀再起:

  坦白来说,尽管《天涯明月刀》在一年前就已经开测了,但笔者却从未有机会一睹尊容。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家用电脑的GTX550实在不够看,所以望而却步了,不敢尝试。然而这次测试试玩还是让笔者感觉十分惊喜的。

  GTX550显卡,I3处理器,8GB内存的家用机运行高级画质竟然毫不费力,能够平稳的保持在40帧左右。游戏画面整体清爽明朗,光影效果比较真实,粒子质量也很高。譬如序章里面,庭院内与黑衣人雨夜白刃战时,忽闪忽现的闪电一瞬间将庭院内照耀的有如白昼,视觉感受上非常真实,同时又平添了武侠故事月黑风高杀人夜的肃杀气氛,让人感觉有些不寒而栗。如此看来,网络关于《天涯明月刀》要求配置过高,不亲民的言论,的确有些言过其实了。

游民星空
在人满为患的地方打坐修行,基本上也能保持在25帧以上

  尽管本次的评测仅针对于新版本内容展开,但作为没有玩过游戏,更没拜读过古龙原著的“双料新人”,打破了配置需求的心灵桎梏,与神往的恩怨江湖距离如此之近,就难免旧事重提一些版本之前的特色,还往海涵。

持刀门派姗姗来迟

  神刀门的问世可谓是千呼万唤始出来,毕竟作为以“刀”为主题的《天涯明月刀》如果没有一个使刀的门派,那就有些太说不过去了。所幸,历经一年的等待,神刀门这个新门派终于填补了这样一个空白。而且值得一提的是,神刀是原著当中的门派,亦是云集了傅红雪、叶开、路小佳的主角门派。在主角光环加成下,神刀门就更平添了一份卓尔不群。

游民星空
华丽宏伟的归刀殿

  神刀门由神刀门旧部以及魔教驯鹰之族组成,因此门派校服在风格上就自然而然融入了狂放西域风格和古朴中原文化,早期的服装以深色束身皮革以及头蓬为主,红黑的主色调冷峻深沉;后期服装则增加了诸如腰刀、毛皮大衣等充满边陲异域特色的配饰,辅以金属甲片饰物点缀,让人依稀感受到了神刀门骨子里的狂放不羁。

游民星空
神刀门的校服充满大漠风情

  官方对于神刀战斗过程的描述是:大开大合如行云流水,在刚猛决绝中以力破巧。正所谓一寸长一寸强,可能是由于神刀门佩戴长刀的缘故,他的攻击距离要相对于其他近战职业远一些,因此作为平衡,出招和收招的空档相对会大一些。但笔者以为这样的描述太过笼统,准确来讲神刀的风格有些类似于丐帮:攻守并重。神刀的表现并不像人们想象中那么刚猛,他表现的似乎更加绅士,战斗张弛有度充满节奏感,从容不迫。这样的形容或许更为贴切一些。

  刀意和破绽是神刀门的核心,神刀在技能上的消耗与爆发全部仰仗这两项数值,刀意是否充沛决定着能否使用破定技和控制技,而敌人身上如果有破绽效果,则会让神刀的进攻事半功倍,让神刀的技能打出额外伤害和压制效果。这也有意味着神刀在发动攻势前需要做一定的战斗铺垫,而且要平衡技能的选择。譬如,神刀的浪子三唱和鹰击长空同为消耗破绽的技能,然而鹰击长空需要蓄力,而浪子三唱则是顺发,是选择抓住一次珍贵的破绽机会用鹰击长空来一记狠的?还是浪子三唱短平快稳扎稳打?这都是一个问题。

游民星空
招式有快有慢,运用搭配得当会让对手有喘息的机会却毫无招架之力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天涯明月刀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打饭
游戏只是兴趣使然,烹饪才是本职工作
- -
天涯明月刀
公测
推荐人群:
武侠网游死忠和《天涯明月刀》老玩家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