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明月刀》评测:大侠,我们可以做朋友吗?

无论是新门派还是新玩法,《天涯明月刀》七一公测版本在内容上做了进一步的丰富,话本设计更为精巧,职业平衡更为科学,这一切都让这个险恶江湖变得更加不可捉摸。同时,对于武侠精神的探讨上,《天涯明月刀》七一公测版本显然比以往走的更远了一些。
2016-06-30 15:45:18
loading
0人评论

  就像前面所说的——神刀的战斗充满节奏感。神刀有控制、有反制、有解控、有突进,看似是十分强势的,但都有着长时间的CD作为制约,而且甚多技能都多少存在着一点点瑕疵,比如“天将鸣”的格挡只能格挡一段攻击,如果面对天香的“琴心三叠”这样的连续多段攻击依然会束手无策。

  同时,“破绽”的概念要求神刀的出手必须打得足够有质量,“刀意”的限制需要玩家思考控制技能要用来制敌还是脱身,要冲的进去,也要走的回来。因此技能和数值必须要得到良好的运营。

游民星空
神刀门的技能特效也是以红黑为主色调,十分暴力

  不得不强调的是,神刀门的“破定技·断中流”是一个非常强势的破定技能,能够对玩家前方一条直线的造成大量的破定效果,在战场团战的时候命中敌方的大队人马,可以直接让对方方寸大乱,甚至是灭团。同时,缺点也是十分显而易见的,那就是破定技能强势,但是依赖控制。30秒一次的25米无痕点穴技能“啄星辰”需要消耗50点刀意,倘若是没有刀意去使出控制技能,那么破定的命中会很不稳定,甚至会成为一个靶子,施展出华丽的跳劈,对手早就绕到你身后酝酿着致命一击了。

游民星空
“破定技·断中流”的破定效果非常恐怖

  总而言之,神刀门是一个很全面的门派,无论是单打独斗还是团战,表现都是可圈可点的。尽管在攻击频率和伤害上都不是那么可观,不过凭借“控制”“破定”“破绽”打出一套完整的控制输出链条,其破坏力依然是不容小觑。至少,对手看到自己头顶上挂着“破绽”的BUFF,就已经开始额头冒汗了。

NPC戏份增多

  尽管原著IP已经给游戏做好了铺垫,不过剧本在改编的内容上也并没有偷懒,每个门派的来龙去脉,因何卷入到武林恩怨,讲的清清楚楚,有理有据令人信服,绝对不是赶鸭子上架做完新手引导就对玩家放养那么仓促而随意。

  神刀门主线剧情从傻白甜少女玉暖柔遭到魔教追杀展开。作为门派弟子,玩家会跟随玉暖柔以少女不问世事的天真视角目击了从老乡反目到老乡嗝屁的虐心历程。玉暖柔作为一个混血儿有着中原与西域的双重血统,看得见到老乡却是兵刃相向,这种巨大落差无异于在一个天真无邪的少女面前摆出一本未经修正的下流情色刊物一样让人撕心裂肺。巨大的冲击给玉暖柔所带来的是无限的疑问“什么是江湖?”“为什么一定要杀个你死我活?”,而这一切都指向了一个必然的结果——下山闯荡江湖寻找答案。

游民星空
傻白甜少女玉暖柔是个标准的软妹子

  中国现代武侠小说作家里,金庸是宗师,梁羽生是隐士,古龙是浪子,因此游戏里面除了刻画儿女情长,更多的肯定是浪子的心路历程(某种程度上玉暖柔下山也可以理解为是一种浪子行为)。此次新门派的加入势必会有新剧情出现,更何况神刀门是主角麾下势力,因此傅红雪、路小佳和叶开这三位“浪”到不行的浪子之间所摩擦出来的“基情火花”毫无悬念的成为了新版本浓墨重彩的一笔。

游民星空
原著《边城浪子》中提到路小佳喜欢花生,并且喜欢抛得很高去吃。在游戏里得到了很好的还原。

  相比较玉暖柔而言,路小佳和傅红雪的戏份并不是很多,但因其强烈的人格魅力让人过目不忘,路小佳洒脱随性,傅红雪外冷内热,而叶开一直是一个老实厚道的老好人。仔细想想看,这像极了我们的朋友圈子,每个人身边都有一个嬉皮笑脸的逗逼,都有一个高冷的社会精英,都有一个敦厚老实的老好人。江湖实际上就是朋友圈,谁叫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呢?

游民星空
看到三个好友相聚大口喝酒,莫名的迷の感动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天涯明月刀专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打饭
游戏只是兴趣使然,烹饪才是本职工作
- -
天涯明月刀
公测
推荐人群:
武侠网游死忠和《天涯明月刀》老玩家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