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根书简》游民星空评测7.0分 消失的女笔友

《方根书简》的开发团队可谓相当豪华,在AVG领域里绝对算得上是一线作品。不过可惜的是,游戏的剧本水平并没有和开发预算同时水涨船高,开发者在游戏机制上的一些选择也没能很好的和体验结合在一起。
2016-07-11 19:13:06
loading
0人评论

  与自己通信的笔友在发来最后一封写有“我杀了人”的信件后突然失联,15年后心血来潮的寻访之旅却揭露出了一连串匪夷所思的秘密……这就是《方根书简》牵引着玩家进入这个世界的诱饵。作为角川游戏“悬疑系列”初试啼声的作品,《方根书简》并没有一头扎进像是《流行之神》那样的一个残忍而冷峻的世界。事实恰恰相反,在这个世界中,就连与凶杀和死亡相关的悬疑元素也都在一片近乎宁静的舒缓中展开,显得既玄妙,又真实。

《方根书简》宣传片:

  许多即便是对AVG没什么涉猎的玩家在最近几年里也总是能够听到角川游戏的名字,根本原因就是那部引无数英雄竞抄袭的《舰队Collection》。当然,早在舰娘开始横行四海之前,角川游戏就已经开始了在AVG领域的探索,虽然还算不上是资格特别的老,但也细水长流的推出了一系列素质尚可的作品。在舰娘的成功后,角川游戏似乎终于吸聚了足够的信心,一口气公布了一连串的原创AVG开发计划,这次的《方根书简》,就是角川游戏在新时代的排头兵。

游民星空
本作号称PSV上第一部中文AVG,促成此事的自然是近年来国内游戏市场越来越强劲的消费能力

阳光下的神隐

  《方根书简》的故事发生在日本的岛根县松江市,我们不妨把这里想想城市一座宁静而精致的日本小城。在游戏中,大都会之外那舒缓的慢节奏被生活在东京的开发者们夸张的放大,用一张张艳丽而丰满的原画编织成了一首满含乡愁的诗篇。对松江市所做出的这种极为浪漫的描绘无疑是本作最大的亮点,这种氛围营造得是如此成功,再配上那恰当无比的BGM,想必能够帮助不少玩家暂时的找到那份越来越难得的、心灵上的宁静。

游民星空
本作的原画绝对是一大亮点,扑面而来的精致感无处不在

  对于AVG来说,精美的舞台上所上演的故事才是作品的根骨。就像我们前面提到的那样,《方根书简》的故事缘起主角对15年前失联笔友的追寻,贯穿游戏各个章节的核心线索就是主角与名为文野亚弥的女孩来之间来往的数封书信。随着剧情的展开,主角将一封封的在我们面前重读这些书信,并回忆自己当年是如何进行的回复。在这个方面,玩家可以选择具体的回复内容,而我们所选择的不同的回复方式也将决定最终结局的走向。

游民星空
与笔友的信件是本作的主要线索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方根书简专区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暗哨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7.0
方根书简
失之毫厘
推荐人群:
想要尝试AVG的玩家。
测试平台: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