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防卫军4.1》游民评测6.0分 这里的蜘蛛比卡车还大

当成群结队的大虫子向你冲来时,那扣紧了扳机的手指传达给大脑的,是一种近乎《异型》电影中在怪物的包围下背水一战的配角们的悲壮与绝望,这些瞬间在《地球防卫军4.1》中并不会经常出现,但当它们真正降临时,想再把它们忘掉就难了。
2016-08-01 21:00:13
loading
0人评论

  射击游戏这个领域在最近几年里绝对是游戏界最血腥的红海,眼下的情况是屈指可数的几个大厂与他们屈指可数的作品霸占着大多数的资源与市场,这些作品拉高了玩家的欣赏品味,也让稍微等而下之的其他作品难再难以用同质化的体验打开局面。在十年以前,有不少厂商靠一部二三线的射击游戏就能生存下来,而时至今日,不仅这些作品已经销声匿迹,这些厂商也大多化作了历史的尘埃。最早诞生于2003年的《地球防卫军》其实也没能在这个趋势中幸免,系列的正传作品现在已经有了6部,可游戏的开发商与发行商名单也一并增加到了6家,等于是仅有IP得到延续,其在血统与归属上早已物是人非。

《地球防卫军4.1:绝望阴影再袭》宣传片:

  《地球防卫军》这个IP之所以能够发展到今天跟“幸运”二字一点儿关系都没有,真正让它在大作的围堵中成功突围的,是它那让人难以忽视的个性。他既粗糙又狂野,粗糙和狂野在这里相辅相成,互为表里。粗糙在这里其实也是一种卖点,因为在这病态的追求真实性的年代里,你已经很难再见到还有什么其他的厂商能把比卡车还大的蚂蚁和蜘蛛扔进大都市,让玩家们用弹药无限的武器冲着他们玩命搂火了……

  哦对了,《地球防卫军4.1》也不是一部新作,它其实是2013年《地球防卫军4》(美版叫《地球防卫军2025》)的加强版。

游民星空
蜘蛛来啦!蜘蛛来啦!

当比卡车还大的蚂蚁爬上摩天大楼

  巨大的蚂蚁们以让人头皮发麻的速度向你冲来,你左右手各提一把加特林機槍迎戰,这就是《地球防卫军4.1》全部精彩的一抹缩影,也是其最显著的特点。按照当代射击游戏的标准,本作在技术上绝对达不到一线水平,在设计上也存在许多未经打磨的棱角和忽隐忽现的幼稚,但在它那粗粝的外表之下却拥有一份混杂着火爆与壮观的气魄,让它在人们想要扫射一点儿什么东西的日子里总能自顧自的在硬盘的角落里熠熠生辉。从这个角度来看,它的核心乐趣就像是《英雄萨姆》,真实性、画面与情节上的自洽在这里都不重要,只要有爽快感就够了。

  简而言之,这就是一部让我们杀大虫子或被大虫子杀的作品,《地球防卫军4.1》的敌人设计非常“取巧”,通常是蚂蚁就是蚂蚁,蜘蛛就是蜘蛛,模型方面的创意功夫几乎可以完全仰赖生物图签。虽然情节上说这些东西是外星来的,不过怎么看怎么让人觉得这就是土生土长的原住民。好在脸熟并不影响屠杀它们的爽快感,毕竟人家的块头大,如果你的蜘蛛恐惧症很严重,那么这部作品差不多能让你全程都处于脊背发麻的状态;你以前可能不怕蚂蚁,但这里的蚂蚁能把你叼在嘴里,然后甩出去二三十米远。

游民星空
被蚂蚁叼在嘴里的感觉很奇特,要不停的开火才有机会脱困,如果你用的是大炮类的武器……

  游戏给我们带来的射击体验也还算得体,细部体验的精致感自然远不及那些一线大厂,但好在所有武器都有着无限的弹药,打起来一点儿都不虚,爽快感就通过这种简单粗暴的方式传递到了屏幕的这一边。在这里,《地球防卫军4.1》的另一个优点也得到了充分的体现,那就是角色方面的多样性与那丰富得不像话的武器库。

人多,枪也多

  本作共给我们提供了4个可选的角色,其中Ranger相当于最中正平和的步兵,这个职业机动性适中,火力尚可,泛用性最强。Wing Diver则是全女性的高机动部队,不仅可以在天上飞,颈背间的两个喷射器还把所有的战士都变成了双马尾。这一职业的机动性自然是最佳,但却非常的不耐打,且由于喷射器和武器都使用同一个能量槽,因此在火力的持续性上往往稍逊一筹。相比之下,Fencer的母语就是火力,这些超重装步兵的移动速度很缓慢,但却能实现双持加特林机枪这种施瓦辛格都没干过的牛逼事儿,两套武器槽里共能装备四件兵器,其中包括许多能将战场化为焦土的霸道玩意儿。最后是Air Raider,这个职业的特点和优势是能够驾驶载具和呼叫各种各样的火力支援,最典型的能力就是呼叫坦克等载具,如果说其他职业玩的是第三人称射击,Air Raider玩的就是驾驶模拟。

游民星空
全女行的飞行部队

游民星空
这哥们可以双持加特林,走的自然就很慢了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地球防卫军4.1:绝望阴影再袭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暗哨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6.0
地球防卫军4.1
缓辔而行
推荐人群:
射击游戏爱好者及急需减压的朋友。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