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ZU》游民评测9.0分 有一种武器叫做美丽

创造物超越了创造者思想的四至,这是许多优秀艺术品的共同特征,如果说游戏在某一天也真能如一些玩家所期许的那样成为第九艺术,像是《ABZU》的作品无疑就是这种尝试与探索的先锋。
2016-08-06 20:44:53
loading
0人评论

游民星空
点击图片进入“玩儿趣奖2016投票页面”

  造就了《旅途》的陈星汉有一个老搭档,叫做Matt Nava,此君曾经是TGC的美术总监,我们在《旅途》中见到的许多美妙,都和他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Matt Nava在《旅途》发售后不久就离开了TGC,自己成立了一家工作室“Giant Squid”,其第一部作品就是我们今天要谈到的这部《ABZU》。

《ABZU》宣传片:

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和他的第三只螃蟹

  《ABZU》的名字对于英语很好的玩家来说应该也很是古怪,这其实情有可原,因为这里的ABZU不是英语,而是苏美尔语。其中“AB”在这里可以理解成“深”,“ZU”可以理解成“海”。这样的一个名字背后应该会有一个很有趣的故事,但在没有调查内幕的前提下,我只能暂时的将这理解为直白的叫“深海”会让伤害作品的逼格吧……

游民星空

  不过话说回来,就算是改名叫《海天盛筵》,《ABZU》的逼格也难损分毫,因为它的血液里有着《旅途》和《花》的基因,从头到尾都是那么的灵透。《ABZU》《旅途》和《花》属于同一类作品,无论是《ABZU》《旅途》还是《花》,它们都至少有一部分的内在逻辑是把欣赏美丽、以及这种美丽所能唤醒出的情感包装成了游戏的核心理由,而这种尝试和许多其他独立游戏开发者们的奇思妙想一起,正在一点一点的改变我们对于游戏的认知和定义。

游民星空

  这种认知削弱了最为传统的那些游戏机制存在的必要性,把观察——思考——反应的公式简化成了观察——感受。你不必用乏味的逻辑去思考你行动的意义,探索和欣赏本身就是此类作品的全部手段和意义。在《ABZU》中,在绝大多数的时间里我们要做的就是游来游去,只是偶尔要和一些简单的场景机关进行一下互动。在这个过程中,你将被绝美的景色所包围,优雅和沉静会逐渐浸润你的心,继而唤醒你自己都不知道拥有的那些情感。你很有可能会因此被偷偷的感动一下,更加美妙的是,如果你和其他同样被感动过的玩家们进行交流,你会发现大家感动的源头很有可能会大相径庭。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ABZU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暗哨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9.0
ABZU
妙不可言
推荐人群:
希望游戏超越感官刺激的玩家们。
测试平台: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