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幸运儿》体验版评测7.0分 居然可以边吃边吐

《少数幸运儿》是一款在故事和玩法上都颇有潜力的作品。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个抢先体验版其实还只是个半成品,大量未经打磨的细节以及频繁出现的Bug让它目前的游戏体验并不理想。对细节比较挑剔的玩家不妨等到游戏正式发售再安心享用。
2016-08-14 19:48:14
loading
0人评论

  漫步在大街上,你会发现几乎所有的路人都有着自己的名字,每个人你都可以上前对话聊天。从聊天的内容来看,不同的人甚至还有着不同的个性。虽然不得不承认这一点做得非常细心,但令人费解的是,整个游戏的人物模型似乎一共就只有十多种。你所见到的人翻来覆去都是那几个长相。在人多的时候,甚至能同时看到两三个一模一样的人。

游民星空
游戏中你碰到的每个人都可以和他进行对话

  本作是一款Roguelike游戏,每开每次重新开始游戏都会随机生成一个地图。因此严格来说本作并没有固定的玩法和通关路线,搜集元素也因此充满了变数。从长远来看,这其实大大增强了耐玩性,让乐趣变得不再单一。然而本作有限的场景素材(至少现阶段如此)似乎并不足以支撑起这一切。不论是建筑、废墟还是其他各种各样的景观,在这款游戏中只有非常有限的几种类型。同一种内部结构的建筑经常在不同的地方反复出现,让我在探索的过程中极为困惑。

游民星空
游戏场景的重复度很高,很多时候都会在地图中转的晕头转向的。

  游戏中的任务,不论是主线还是支线做得都比较用心,几乎每一个都在人物界面配了一段详细的文字说明。但遗憾的是,在任务引导系统极为糟糕的现状下,恐怕很少会有玩家能注意到这些丰富的细节。任务提示根本不会显示在游戏主界面上,你必须频繁打开主菜单并调到任务界面,才能知道自己目前应该去做什么事情,或者正在做的任务完成到了哪个阶段。更令人抓狂的是,这部作品既没有小地图,也没有类似《辐射4》那样的指南针,对方向感不强的玩家而言,找路的过程可能会非常痛苦。虽然不知道这是因为相关功能目前尚未开发完成,还是因为开发者原本就不打算过分迁就玩家,但是不友好的UI在客观上很可能会让部分玩家相当抓狂。

游民星空
由于没有小地图,需要频繁点开全屏地图进行查看

  在这款游戏中,你可以通过适时服用Joy,或者穿上比较好的衣服伪装成“正常”的居民。然而再完美的伪装也不能保证绝对的安全,如果你没事儿就在警察面前瞎晃悠,或者在晚上宵禁期间出门被看到,那么你接下来的命运很可能就是被群殴致死。如果仅从这样的细节来看,本作的AI似乎还是可圈可点的;但也有的时候,部分NPC会蠢到就算看见你杀人、偷窃或搬运尸体也视而不见的地步。因此在AI的智能方面,本作应该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游民星空
在深夜的时候悄悄潜入一户人家

目前还是个半成品

  根据开发者的解释,这款游戏的先行体验版提供的内容只相当于完整版的60%,后续还会有新的区域和更多的任务添加到游戏当中。作为一款RPG,剧情的演出效果自然是不可或缺的,但是目前的体验版除了序章之外,基本上就没有像样的故事。不过好在开发者已经向玩家保证了以后的正式版肯定会加入适当的剧情演出,我们不妨对此保持期待吧。

游民星空
虽然通关了,但是等未来正式版发售后,肯定还有全新的内容

  需要注意的是,这部作品目前存在着大量明显的Bug。影响心情还只是比较轻的后果,如果你不幸碰上了某些恶性Bug,恐怕只有重新开档才能解决——而这对整体的游戏体验是毁灭性的。但是我们对此也并不能抱怨太多,毕竟开发者已经在购买页面非常清楚地注明了它目前还只是个尚未开发完成的“体验版”。如果你对这款游戏有着浓厚的兴趣,但又对体验有着非常苛刻的要求,那么请谨慎使用这个体验版。

游民星空
这部作品非常有潜力,希望开发者能认真打磨

  但与此同时我们也不能忽略它有着强大潜力的客观事实。本文提到的绝大多数毛病,都可以在接下来的开发工作中解决,这部作品的亮点和特色理论上也能在持续打磨过程中变得越来越璀璨。Compulsion Games作为一家并不庞大的开发商,或许很难把这款游戏做成《生化奇兵》或《辐射》那种体量的史诗级大作,但是却可以用有限的资源着重凸显自己的个性。如果能做到这些,那么这款游戏在正式发售后,很可能将具备冲击各种创意奖项的实力。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少数幸运儿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7.0
少数幸运儿
抢先体验评测
推荐人群:
生存类游戏爱好者、喜欢尝鲜的玩家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