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家园2》游民评测8.2分 跳楼的感觉,真棒!

《成长家园2》是一款漂亮的开放性沙盒动作冒险游戏。你不但可以在那颗可爱的星球上自由翱翔,还可以一直往上飞向太空,俯瞰全球。如此震撼的体验,很少有其他相同体量的游戏能够做到。
2016-08-19 21:03:10
loading
0人评论

  《成长家园2》创造的这颗星球是如此地美丽动人,以至于我在漫游的过程中时常把“搜集飞船碎片”的本职任务抛之脑后。草原、沙漠、冰川、海洋、丛林……这颗星球不但有着丰富多彩的地貌,它的空中还漂着大量如仙境一般的浮空岛。当你搜集到了足够强的植物和技能后,你将有能力来到大气层内的最高位置。那里有一种类似于童话中“魔豆”的植物,抱着它你不但可以冲破云霄,还能进入宇宙空间,最后被送往月球!

游民星空
这种巨型植物能把你一路送往外太空

  我很难用语言描述被植物送入外太空的感觉是有多么震撼。但是在将整个星球尽收眼底的那一刹那,我还是惊得松开鼠标,用手捂住了不知不觉中已经张得巨大的嘴——然后我从植物上摔了下去,体验了一把从太空坠入凡间的感觉。

游民星空
从外太空俯瞰这颗星球和它的“月亮”

  和前作相比,《成长家园2》的世界变得无比开阔,但是植物和技能等搜集、成长元素却增长有限。而这便导致了这部作品中最明显的一个问题:有限而单调的内容并不足以支撑起如此庞大的世界。我仅仅只用了4个小时,就已经搜集到了超过80%的植物、技能以及太空飞船的碎片——这对于一款开放性如此高的沙盒游戏来说,恐怕还是有些缺乏持续游玩价值。

游民星空
水晶和挑战的数量还算比较丰富,但是很难给人带来解锁新能力、获得新植物那样的新鲜感

  这部作品在操作方法上和初代基本上一致。鼠标左键和右键分别控制B.U.D的左手和右手。因此在游戏中爬树、攀岩的动作便是在用WASD控制攀爬方向的同时,交替按住鼠标左、右键(手柄则是交替按住L1和R1)。虽说这样的键位设计有其合理之处,但也不得不承认这样的操作非常累人。尤其是在缺乏植物和技能、需要频繁攀爬的前期,这种既疲惫、又单调的操作很容易让人失去耐心。而这其实是与本作整体轻松、休闲的风格背道而驰的。

游民星空
攀爬的操作并不困难,但是非常繁琐、累人

结语

  《成长家园2》是一款漂亮的开放性沙盒动作冒险游戏。你不但可以在那颗可爱的星球上自由翱翔,还可以一直往上飞向太空,俯瞰全球。如此震撼的体验,很少有其他相同体量的游戏能够做到。美中不足的是,如此开阔壮丽的世界却缺乏足够丰富的内容和搜集元素作为支撑。在经过了几个小时的体验后,这部作品在我的心目中已经不再是一款多姿多彩的巨型沙盒,而是一个颇有观赏价值的“太空跳楼模拟器”。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成长家园2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8.2
成长家园2
飞流直下
推荐人群:
喜欢欣赏风景的玩家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