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皇14》游民评测7.8分 经典传承,爽快犹在

它算不上是一个让人眼前一亮的新作,但总得来说它的爽快感还在,这对于许多玩家来说或许就已足够。
2016-08-23 00:00:01
loading
0人评论

游民星空
点击图片进入“玩儿趣奖2016投票页面”

  时隔六年,《拳皇》系列的正统续作《拳皇14》终于面世。游民星空也有幸提前拿到了由索尼中国提供的国行PS4版进行评测。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国行版《拳皇14》会在8月23日发售,而国际版反而会延后两天。我们中国玩家幸运地成为了世界上第一批玩到这款游戏的人。

《拳皇14》剧情预告:

3D化:阵痛中的革新

  《拳皇14》的变化很明显,也很激进,那就是画面全部3D化,再以2D平面的视角加以呈现,这是继《极限冲击》以来的系列第二次,不过这一次明显做得要好很多。

游民星空

  虽然从建模上来看,《拳皇14》还有粗糙的地方,不过等真正玩起来之后,你很快就会忘记画面上的一些缺陷,也越来越能接受新作的3D画风。在和前作的画面相差如此之大的情况下,我想SNK已经竭尽他们的所能了。

游民星空
《拳皇13》的画面

  更难能可贵的是,在画面3D化之后,《拳皇》系列经典的手感还被保留了下来,打击感上乘,动作流畅,帧数也很足。因为画面的一些小瑕疵而放弃本作的玩家,可能就有些失策了。

游民星空
草薙京经典的招式

  在继承了许多《拳皇》系列经典角色的同时,他们中的一些人也以一种全新的姿态面向了玩家,比如换上白色夹克的草薙京,换上红外套的八神庵等等:

游民星空
老角色的新面貌

  而女性角色的人设更加讨喜——我想单独提一句新角色美杏,这个边格斗边变脸的中国妹子,无论是外形(川剧的戏服)、绝招(喷火)还是站立的姿势,都做了详尽的考据,既好看又有中国特色。特别是在胜利之后,她还会把脸谱摘下来,露出自己可爱的本来面目。我觉得这个新人物的设计非常成功。

游民星空
美杏妹子真的很不错

2D的内核:延续的都是经典

  别看《拳皇14》在画面上的改动这么大,在系统方面,实际上它大多延续了《拳皇13》的种种设定。你让一个老玩家来试玩新作,他一定会觉得熟悉并快速地上手。经典人物的招式、连击和搓招方法等等几乎完全没有改变。

  而改变的,则是资源系统以及连招难度上的简化。《拳皇14》只有一个能量槽,无论是爆气还是使用超杀,都将消耗这个槽里的资源。换句话说,玩家在对战时需要关注的东西变少了,他们的精力会更加地集中。不过这也更加考验选手合理利用资源的能力——什么时候需要爆气,什么时候需要接超必杀;什么时候需要有气就用,什么时候需要攒气然后一波带走,是每个人都会在对战中遇到的选择。

游民星空
爆气所用的能量槽和超杀使用的能量槽是同一个

  此外,《拳皇14》普通必杀技之间是无法通过取消硬直来形成连招的,因此新作不会有什么非常复杂的复合操作了。必杀技的输入时间也变得相当宽泛,完全没有了严苛的目押感。甚至,《拳皇14》还给新手玩家准备了一个“一键连招”功能,只需要连按轻拳键(方框键),就能自动打出一套民工连,不需要任何其他的操作。如果你有多余的气槽,它还会在末尾自动接上超必杀。

游民星空
这套五连击全部是自动生成的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拳皇14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北方凛
讨厌、看完快评论Ծ‸Ծ
7.8
拳皇14
瑕不掩瑜
推荐人群:
《拳皇》系列玩家,格斗游戏玩家
测试平台: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