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皇14》游民评测7.8分 经典传承,爽快犹在

它算不上是一个让人眼前一亮的新作,但总得来说它的爽快感还在,这对于许多玩家来说或许就已足够。
2016-08-23 00:00:01
loading
0人评论

  不过别以为你可以用这一套自动连招打天下。这套民工连只有在离对手非常近的距离时才会被系统判定生效,但在激烈的比赛中你很难找到这样的机会。而且这一套连招的伤害很低,也无法使用MAX超杀取消。它更多只是给新人一个容易上手的机会而已。

  简化的系统或许意味着游戏的深度会有所降低,这也是很多《拳皇》老玩家所担心的地方。不过在格斗游戏整体低迷,吸引不了新人的大格局下,降低上手门槛无疑是一件必须要做的事。《拳皇14》的制作人也坦承,在吸引了足够多的新人玩家之后,也会考虑将一键连招等功能取消。再者说,格斗游戏立回、防反等基础的玩法,以及《拳皇》传统的一些复杂连招并没有被简化,所以大家也不用担心《拳皇14》的深度不够的情况。

游民星空

游戏完成度与本地化

  《拳皇14》的游戏内容非常丰富,完成度也很高:故事、网战、本地对战、练习、教学等等模式一应俱全,可用角色数达到了50个,对战选项也有经典的3V3组队战和1V1单挑可选。

游民星空

  值得一提的是教学模式,项目分得很细,解说也很详尽,相信每一个想深入了解这个游戏的新人玩家都能在打通教学模式之后被领进门——稍显遗憾的是目前似乎还缺少每个单独角色的连招教学,希望能在之后的更新中被补充上。

游民星空

  而故事模式——或者称之为街机模式更为准确,就是选择一个三人的小队,连续展开十场对战。在选用系统预设的队伍参赛时,会有一定几率触发和对手的互动;过场动画部分也能看出来是用心制作的,建模和渲染比游戏中的还要好上很多。

游民星空
故事模式是无法使用截屏功能的,稍微有些令人意外……

  至于国行版的本地化工作则做得非常出色,游戏里所有的外语全部都被翻译成了中文——只是,能看到不知火舞、八神庵这些耳熟能详的中文名固然令人欣喜,但要把“KO”变成“出局”,“MAX”变成“满槽”,就稍微有些奇怪了。但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相关部门有规定,过审游戏必须要做到这样的全面汉化,想必各位玩家也都有所耳闻,所以也希望各位能多一分理解。

游民星空
“出局”

结语

  虽然它的画面可能会让一些玩家望而却步,但它的爽快感还在,一些经典的元素也得以保留。老玩家自然能在新作里找到熟悉的感觉,而降低的门槛更加有利于新玩家的加入。相信这款游戏一定不会让有志于加入格斗阵营的朋友们感到失望。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拳皇14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北方凛
讨厌、看完快评论Ծ‸Ծ
7.8
拳皇14
瑕不掩瑜
推荐人群:
《拳皇》系列玩家,格斗游戏玩家
测试平台: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