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城堡》游民评测8.2分 妖异的国产roguelike

《失落城堡》在设计上继承了许多roguelike前辈探索出的宝贵成果,但其丰富而独特的战斗体验与坚实的基本素质才是其立身之本。尤其是后者,即便是在独立动作游戏遍地开花的今天也并不多见。
2016-09-01 11:45:47
loading
0人评论
无穷无尽的的挑战

  坚实的动作体验与roguelike的血统赋予了本作丰富的重复游玩价值。和几乎所有roguelike游戏一样,《失落城堡》的难度颇高,挑战成功是可能的,但一般玩家怎么都得先献祭上几十次失败才有可能实现这一目标。失败在游戏中既是终结,也是新挑战的开始,在每次重新开始游戏后,我们都必须使用全新的角色和随机的装备重新进行挑战。我们前面已经提到过了,不同的装备将重新定义玩家的游戏体验,再配合上随机生成的地图、宝藏甚至是Boss,玩家的每一次挑战都会与上一次大不一样。

游民星空
顾名思义,是一个大软泥怪

  不过话说回来,《失落城堡》的roguelike血统并不十分纯粹,它在一定程度上取法了先行者《盗贼遗产》,即让玩家在每次重新开始游戏时都能根据此前获得的“魂”来对“基础设施”进行一定的强化。可升级的内容包括最基本的攻防速血等,还包括我们在最开始的武器选择。在这些升级内容的帮助下,我们的每一次挑战都会因为上一次的积累而变得更加轻松,玩家也不至于在挑战失败时感觉什么也没有得到。

游民星空
在这里选择升级项目,每次重新挑战都能获得一些新的加成

  《失落城堡》还拥有多周目的设定,通关一周目之后,玩家将保留之前的升级积累,面对数量更多也更加凶残的敌人。在新周目中还会出现新的Boss和新的剧情,且在新周目中玩家死亡也不会重置周目数。值得一提的是,《失落城堡》还支持本地双人合作挑战,和许多游戏那样,合作能让乐趣瞬间倍增,虽然双人合作时敌人的数量会有所增加,但由于合作让我们在对抗一些Boss时有了更多的战术选择,且一方死亡后另一方可以对其施救,游戏的总体难度应该还是会因此有所下降(本作的远程多人游戏功能尚在开发中)。

游民星空
这Boss的设计思路很眼熟吧?

总结

  《失落城堡》在设计上继承了许多roguelike前辈探索出的宝贵成果,但其丰富而独特的战斗体验与坚实的基本素质才是其立身之本。尤其是后者,即便是在独立动作游戏遍地开花的今天也并不多见。它或许永远无法像那些将流水刻在灵魂上的手游那样赚得盆满钵满,但却是当代国产游戏中为数不多的、让人谈起来不至于感到脸红的作品。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失落城堡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暗哨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8.2
失落城堡
脱颖而出
推荐人群:
roguelike类游戏爱好者,独立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