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博朋克酒保行动》评测 8.5分 来自委内瑞拉的AVG

《赛博朋克酒保行动》的现实意义让它在一些方面远远的超越了传统AVG的藩篱,将酒与选择相结合的设计也非常的新颖。
2016-09-11 19:19:34
loading
0人评论

  《赛博朋克酒保行动(VA-11 Hall-A: Cyberpunk Bartender Action)》是一部AVG。

  虽说是AVG,但从血统上定义它却很难,因为这部作品虽然有着日式风格的深深刻印,开发者却来自于南美的委内瑞拉,奇妙的结合在我们的常识中已经难以找到类似的范例。

  或许,正式因为这样超越常识的文化汇聚,才成就了《赛博朋克酒保行动》的成功。

  哦,对了,在欧美,我们印象中的AVG通常被称为visual novel。

游民星空
这就是我们的主角

科幻与现实,交相辉映

  游戏的核心背景都在名字里,这是个赛博朋克的未来世界,而你是一家酒吧的Bartender。酒保这个职业在2069年也和现在差不多,主要工作就是调酒和跟客人聊天,这也是游戏最基本的内容,听客人们的牢骚,给他们奉上各种各样的饮料,如此而已。在同他们的酒后夜话中,这个世界将慢慢的在我们面前展开。

游民星空
右边的调酒面板就是本作的互动核心

  调酒是本作中最具“游戏性”的环节,我们需要根据客人的需要调出相应的酒品,游戏本身不难,最大的难点大概就是需要我们记住一些客人的“老规矩”,以及一些花式点单,前者的代表是只喝啤酒的老客,后者则需要我们对游戏中的酒文化有一定了解。部分难缠的客人所提出的要求可能会让人感到非常的困惑,好在本作现在社区非常的活跃,想查到攻略并不困难。

游民星空

  作为一部互动小说,《赛博朋克酒保行动》中没有一般意义上的对话选项,但我们有另一种更加微妙的方式与这个世界进行互动,那就是酒。其中最常见的办法就是控制鸡尾酒中的酒精含量,正所谓酒后话多,微醺的客人将可能向你透露更多的信息,而被灌醉的客人更是会醉态百出,将故事的发展推上奇怪的方向。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VA-11 HALL-A:赛博朋克酒保行动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暗哨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8.5
赛博朋克酒保行动
破旧立新
推荐人群:
AVG粉丝,喜欢读书的玩家。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