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宝可梦:日月》评测9.5分 在变革中砥砺前行

2016-11-28 20:29:06
loading
0人评论

  但是《日月》就不同了。我突然发现,几乎每一次和霸主宝可梦的对战都非常的艰苦,更别提和岛主以及本作反派BOSS的对战了。有好几次打到最后我发现自己只有两只残血的宝可梦还活着,其他全部都已经进入了濒死状态,这在6代简直是无法想象的事情。等级的压制也变得没有那么明显,如果你不去刻意练级的话,你甚至会发现后期野怪的等级都赶了上来。如果你跟我一样,偶尔还会嫌麻烦绕着路边的训练师走,到最后可能四天王的等级都比你高了……

游民星空

  因此,在这一代如何搭配你的宝可梦队伍,如何通过配招来进行相应的针对,如何在对战中使用合理的战术,变得比以往更加重要。这一代新宝可梦的设计,虽然从外形上来说无法令每个人感到满意,但是精灵的属性搭配有了很多新的组合,所以在搭配队伍的时候选择性更多了。比如说新宝可梦焰后蜥是火+毒的全新组合,那么就可以用来针对反派的极限肉盾妖精系的皮可西;而格斗+龙,一般+龙的搭配,也能比原来有着更加令人眼花缭乱的用法。可玩度方面比起前代来说,高的可不是一丁半点。

不如尬舞

  《日月》在发售之前曾经在网络上引起过广泛的讨论,其“罪魁祸首”就是那个耻度爆表的“尬舞”。

  其实这段“尬舞”是《日月》里新加入的一个游戏系统,对应的是6代加入的Mega进化(《日月》其实也保留了Mega进化,只不过它只会在你通关之后由一对来自卡洛斯地区的训练家交给主角)。根据游戏的设定,跳相应的尬舞就能够与宝可梦心意相通,让它们使出不同属性的强力招式,被称为“Z招式”——当然,这样的“官方外挂”一场比赛只能使用一次。

游民星空
看着暴露狂博士跳尬舞真是别有一番风味……

  和之前的Mega进化对宝可梦的种类有限制不同,Z招式是每一个宝可梦都可以使用的。它实际上就是让宝可梦携带不同属性的Z纯晶,然后强化招式列表里相同属性的招式——根据原招式效果和伤害的不同,同属性的Z招式之间也会有区别。比方说同为电系Z招式,电磁波Z仍然只是麻痹对方,不会造成伤害,而十万伏特Z提升的主要是威力的加成。

游民星空
当然,显示在屏幕上的都是“终极伏特狂雷闪”

  新的Z招式看起来虽然和Mega进化有点类似,都是一场比赛只能使用一次的强化机会,但Z招式每个宝可梦都可以学,所以会使对手更加猜不透你的套路。Z招式何时去使用,对谁使用,同时猜测出对手的Z招式使用者和使用时机,成了对战的重中之重。

游民星空
虽然Z招式是通用的,但也有一些特殊的Z招式只有上面这些宝可梦才能使用

  对于这样一个新加入的战斗系统,我个人还是比较满意的,当然具体在对战上的表现,还需要进一步的观察。唯一需要吐槽的是,Z招式的动画演出时间实在有些过长了……所以不到迫不得已的时候,我都不愿意用Z招式来打NPC,太耗时间了。

  至于为什么一定要配上尬舞——我想一方面是为了和阿罗拉(也就是现实中的夏威夷)的风情相匹配,一方面是为了引起话题;退一步说,看多了女主跳尬舞,你会发现其实还挺可爱的……

  当然,请千万不要自己尝试去跳就是了,真的会尴尬而死的。

游民星空
其实除了尬舞之外,《日月》里的角色还特别喜欢颜艺……总觉得这一代特别搞笑(当然这句台词也很抢镜)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精灵宝可梦:太阳/月亮专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北方凛
讨厌、看完快评论Ծ‸Ծ
9.5
精灵宝可梦:日月
重新开始
推荐人群:
《精灵宝可梦》系列玩家、休闲玩家
测试平台:3DS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