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尸围城4》游民评测7.5分 一个美国记者自我修养

2016-12-05 19:08:05
loading
0人评论

游民星空
点击图片进入“玩儿趣奖2016投票页面”

  弗兰克•韦斯特,美国记者,年轻时为搞大新闻拿普利策奖,跑进了爆发丧尸危机的威拉姆特市挖掘猛料。在B级恐怖片中,傻逼主角们也特别喜欢做这种决定,然后在血淋淋的尖叫声中迎来生命的终结。不过作为一名有着扎实功底的记者,弗兰克的命运与此完全相反。他不但跑得快,而且深谙暴力采访之道。丧尸们要是胆敢不配合他的采访,很快就会面临“死不如生”的命运。原本危机四伏的丧尸之城变成了凌虐僵尸的杀戮乐园,而受难落入是非之地的弗兰克,最终如愿以偿当上了享誉全美的传奇记者。

游民星空
弗兰克这个逗逼的大叔又回来了

  万万没想到,刚获得大奖不久,弗兰克就遭到黑心的美国政府陷害,深陷丑闻。他的内心感到抑郁和愤怒,变成了一个内心忧郁的大叔,而且还缺席了2013年的《丧尸围城3》。或许是新人尼克实在没法撑起场面,卡普空最终还是决定把已经52岁高龄的弗兰克又一次拉上舞台。

欢脱的僵尸无双

  可以感受到,《丧尸围城4》的编剧为了给弗兰克的复出一个合理解释,还是费了一番心思的。他遭受了中年危机,事业进展不顺利,总是做噩梦,鲁莽急躁的后辈还不断给他添麻烦——就在生活已经变成一团乱麻时,他在阴差阳错之下开始了一场意料之外的冒险,而他的内心似乎也将在这个过程中获得安宁与救赎。

游民星空
弗兰克大叔和他的学生

  乍看之下,这种开场桥段貌似还有几分《马克思佩恩3》或《最后生还者》的味道。不过当大背景交代完毕后,故事瞬间就回归了系列一如既往的荒诞无厘头风格。泛滥的三俗笑话、一边战斗一边扮鬼脸自拍、穿着丁字裤之类的奇装异服若无其事地走上街头——这些羞耻度爆表的情节,让《丧尸围城4》的编剧就算妙笔生花,也不可能将故事拯救出B级片的水准。当然,你要是能被逗得会心一笑,对这款游戏的剧情而言,恐怕已经算功德圆满了吧。

游民星空
有镜子的地方就可以自由换装

  这样的荒诞风格大大冲淡了僵尸题材游戏原本与生俱来的血腥严肃的气氛,让玩家在丧尸群中大开杀戒之时既不会觉得毛骨悚然,也不会有良心上的负疚感——而这恰恰是这款游戏的核心乐趣所在。城市街道上的僵尸人山人海,一旦发现你就会如潮水般涌来。同屏僵尸数量和任何一部光荣的“无双”作品相比,都有过之而无不及。而这在提供强大视觉冲击的同时,也很容易顺便给你带来了如战神版无人能挡的快感。

游民星空
相当壮观的僵尸潮

  令人惊喜的是,作为游戏界的动作天尊,卡普空为这款“僵尸无双”带来了拳拳到肉的爽快打击感。击打瞬间的音效清脆利落,僵尸挨打后的受力反馈惟妙惟肖。必要时,僵尸们还会非常配合地让自己的脑袋和四肢碎一地。如果你头脑中还有着“无双类游戏注定做不好打击感”这种刻板观念,那么这部作品将帮你刷新一次世界观。

  这种爽快感还兼具噱头和创意。除了砍刀、枪械、手雷这类传统意义上的武器之外,桌椅板凳、锅碗瓢盆、机箱键盘这些生活工作中的日常用品,都可以随时抱起来用于和群尸干架。其剽悍程度时常让我联想到电影中香港古惑仔武斗或者日本黑帮火并的桥段。此外,在搜集到改装图纸和原材料的情况下,还能合成大量诸如花圈炸弹、硫酸战锤、冰剑、兰博弓之类各具妙用的进阶武器——而它们将会为你敞开一扇通往花式虐尸世界的大门。

游民星空
和三代作品一样,只要有图纸和原材料,随时随地都可以组装

  比如说冰剑,它的剑身如《星球大战》中蓝色光剑一般发着光芒,每一剑挥下去都会立刻将附近的僵尸冻成冰人。不过如此有玄幻色彩的黑科技武器,竟然仅仅需要液态氮和任意一种刀具就可以立刻合成。同样的诡异改装还出现在汽车载具上,你能想象出究竟需要怎样的高超技术,才能将一辆悍马车和一辆卡丁车合成一款沙滩战车吗?虽说这种粗暴而荒诞的改造方法明显没有任何现实的依据,不过其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倒也令人佩服至极。

游民星空
天马行空的组合武器

  在角色成长系统方面,这部作品则显得相对传统和保守。通过做任务、杀僵尸来积攒经验值,然后在提升等级后获得技能点,接下来再利用技能点在格斗、耐力、射击和生存四个子类别中按照自己的需要强化能力。这种成长系统在当今的动作冒险游戏中已经司空见惯,虽然没什么新意,不过好在已经高度成熟。不但基本上挑不出毛病,而且还便于新玩家上手。

游民星空
非常传统的成长系统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丧尸围城4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7.5
丧尸围城4
喜忧参半
推荐人群:
僵尸爱好者,系列粉丝
测试平台:Xbox One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