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力眩晕2》评测9.0分 坠楼超刺激,但不要学她!

2017-01-22 17:36:01
loading
0人评论

  乍看之下,《重力眩晕》的玩法似乎和《恶名昭彰》、《虐杀原形》、《黑道圣徒》这类超级英雄题材的沙盒游戏没太大区别——毕竟玩家都是在用超能力,以一种可以把牛顿从棺材里气出来的方式,在城市中肆意穿梭。不过,《重力眩晕》所强调的“坠落”在体验上却和其他这类游戏中的“飞行”或“滑翔”存在着本质区别。这就好比坐飞机和跳楼的速度都挺快,但前者肯定没后者刺激。

游民星空
游戏中的坠落感做得非常细腻

  你如果喜欢跳楼时肾上腺素飙升的刺激感,那么也一定会爱上《重力眩晕》。而这部在初代基础上进一步优化跳楼姿势、美化跳楼场景、强化跳楼动机的续作,也绝对是场不容错过的年度好戏。

更专业的跳楼姿势

  在最基本的玩法和游戏概念上,本作和初代基本相同。《重力眩晕2》中的主角依然是初代作品中那位会操纵重力的少女Kate。通过不断变换重力的方向,她不但可以非常方便地在城市中“摔来摔去”,还能利用长距离坠落形成的冲击力进行战斗。鉴于上下左右会在不断变换重力的过程中反复颠来倒去,整个游戏的空间感也因此变得空前强烈,大量搜集和解谜元素也都是基于此进行设置的。

游民星空
悬浮在半空中

  当然,本作在细节上的一些调整和改进让Kate的跳楼事业变得更加专业了。最明显的一点在于增加“月球模式”和“土星模式”两种全新跳楼姿势。

  在月球模式下,Kate会变得特别轻巧灵活,不但可以直接踩在水面上,还能一蹬腿就跳上摩天大楼的楼顶。在和动作灵敏的敌人进行缠斗时,月球模式还能帮你直接瞬移到敌人面前,让他们无从闪躲。当然,人物变灵活后的代价就是走路发飘,微操作变得更加困难。攻击力和平常状态下相比也有所下降。

游民星空
轻巧的月球模式

  土星模式则反其道而行之,虽然让Kate的行动变得臃肿而笨拙,但是却大幅强化了攻击力。尤其是蓄力后进行坠落攻击形成的冲击波,其威力足以秒掉范围内几乎所有的小怪。这一招在对付密集的大批敌人,或装甲厚、防御力高的巨型怪物时特别有效。

游民星空
坠落冲击力惊人的土星模式

  针对Kate的普通模式、月球模式和土星模式三种状态,游戏也设置了三种不同类型的护石针对性地进行强化。它们在做支线副本任务或采矿搜集珍奇宝石的过程中,会有一定几率获得,而且还可合成、可转换、可回收。然而可能由于护石带来的属性提升并不是特别明显,就算完全不去研究这一块系统也不会对游戏造成太大困扰。

游民星空
三种不同类型的护石

  本作的能力强化系统和初代大同小异,只不过生命值上限与重力槽这两项最重要的强化属性,在本作中被设定为了随着剧情任务推进而自动提升。其他诸如战斗、闪避、重力踢、重力抓取、必杀技等项目依然是使用珍奇宝石进行强化,在这方面玩家仍然有较大斟酌空间。

游民星空
能力强化界面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重力眩晕2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9.0
重力眩晕2
步步为营
推荐人群:
《重力眩晕》系列粉丝
测试平台: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重力眩晕2》评测9.0分 坠楼超刺激,但不要学她!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7/20170122121847758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