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战魂》评测8.5分 冷兵器动作竞技网游巅峰

2017-02-17 19:57:14
loading
0人评论

  和以关卡、剧情等具体内容为卖点的游戏相比,《CS:GO》、《英雄联盟》、《守望先锋》等规则性游戏在获得人气与保持较长生命力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开发者只需聚焦于打造出一套足够有趣的规则玩法,玩家们便能在自得其乐地持续玩下去。其理论上的游戏时间是无穷无尽的,而且由于能够长期占有玩家们的大量时间,这类游戏也极具商业价值。

  《荣耀战魂》可能是育碧近年来在规则类竞技游戏领域最有野心的一次尝试了。这部作品将背景放到了冷兵器时代,而玩家需要做的则是扮演中世纪骑士、维京人或日本武士,用刀剑枪戟杀敌建功。这不但在题材上令人眼前一亮,而且充满野性的近距离厮杀也让人血脉贲张。

游民星空
开场CG

偏硬核的战斗系统

  作为一款动作向竞技游戏,战斗系统是《荣耀战魂》的重中之重,也是直接决定这款游戏是否招人喜欢的关键。虽说连招、走位、闪避等动作游戏经典元素也是本作战斗机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真正具有决定意义的却是方向判定。

  玩家不论是进行攻击、防御还是闪避,在此之前都必须从上、左、右三者当中确定一个具体的方向。如果攻击者进攻的方向同时也是防御者防御/招架的方向,那么这次进攻就会失败,要想成功给对方造成伤害,就要事先判定对方防守比较空虚的方位。而这样的规则也就让本作避免了陷入无脑砍砍砍的尴尬境地,在此基础上演化出的破防、防反等进阶动作,则进一步丰富了战斗系统的内涵。

游民星空
战斗中不论做出什么行动都需要注意方向

  当然,这样的设定其实是给玩家的眼速、手速提出了较高要求的。眼疾手快的人能够轻而易举地在战斗中获得优势,可是对于在这方面缺乏天资的玩家来说,由于根本来不及在出手前思考攻防策略,激烈混乱的战斗恐怕会让这个过程变得更像是一场“剪刀石头布”式的猜拳游戏。

游民星空
每个角色都会对应一套独特的招式

  和《仁王》与魂系列游戏一样,本作中的精力槽也是影响战斗胜负的关键因素。一旦精力耗尽,玩家的动作就会大幅变慢,在激烈严酷的对战场景中甚至还会直接让你丢掉性命。只不过其严苛程度远远没有达到前者那么登峰造极的程度,具体表现有两点:第一,精力条原本就挺耐用;第二,精力耗尽后,回复到正常状态的速度也挺快。而这也就相当于给了精力耗尽的玩家相对来说更高的容错率,以及东山再起的机会。

游民星空
精力条很重要

  作为一款展现冷兵器时代残酷战斗的游戏,《荣耀战魂》鼓励玩家发动处决动作来终结对手的性命。所谓处决动作,就是使用重攻击给予残血的敌人最后一击,这时候你就可以像《真人快打》中那样发动处决技,将敌人斩首、破肚、分尸……这些暴力桥段在极具“观赏性”的同时也能给你带来非常实际的好处。比如说发动处决技后你可以回复一段血条;还比如在多人模式中被处决的敌人无法被队友复活。

游民星空
进行处决的一瞬间

  现阶段游戏中一共有12个可选角色,虽然他们都有各成体系的特色玩法,但总体来说每个阵营的四位角色都大致可以分为敏捷、力量、平衡和控制这四种类型。其中敏捷和力量型的角色分别在灵活性和攻击力两个方面各有侧重,平衡型角色则大致取了二者之间的一个稳定值。而控制型角色基本上都使用了长兵器,依靠攻击范围更广的优势往往能够达到先发制人的效果。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各个角色之间基本上处于一个平衡状态,各个风格的角色之间也并没有严格的生克关系,每个角色都有一套自成体系的玩法战术。

游民星空
目前一共有12个可选角色

  环境的利用也是战斗过程中不可忽视的一环。如果你居高临下,而下方恰好路过了一个倒霉鬼,那么一次落劈几乎可以直接终结掉他的性命。如果交战场所是在悬崖、河流、或岩浆边上,那么你可以尝试直接把敌人推下去一了百了。如果没有这些可以直接秒杀敌人的特殊场景,你仍然可以尝试在常规战斗中把敌人撞到墙壁上——而这将会给对方造成一个比较明显的大硬直。

游民星空
这是个能把敌人推下去的好地方

  在打击感方面,《荣耀战魂》虽然既没有《鬼泣》、《猎天使魔女》那么爽快中二,也不像《黑魂》、《血源》那样富有独特的细腻手感——但是强行拿在这方面做得最顶尖的游戏和它进行比较多少会显得有些苛刻。如果放到整个动作游戏界来看的话,《荣耀战魂》则至少能达到一个偏上乘的水平。假如单论冷兵器时代短兵相接、金属碰撞时的厚重质感,这部作品很可能还是在这一小块做得最好的。

游民星空
本作的打击感虽然没做到极致,但也算上乘

剧情模式是道开胃菜

  和《战地》这类注重多人竞技部分的游戏一样,《荣耀战魂》虽然也提供了剧情模式,但是它顶多只能算作是玩家展开多人竞技生涯前的开胃菜,或者说是让人熟悉游戏基本玩法的“大型教学关卡”。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荣耀战魂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8.5
荣耀战魂
血脉贲张
推荐人群:
硬核向动作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