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战魂》评测8.5分 冷兵器动作竞技网游巅峰

2017-02-17 19:57:14
loading
0人评论

  骑士、维京人和日本武士三大阵营分别对应了一个剧情章节,每个章节内又包含了6个10-30分钟的关卡。虽然每个章节都会让你自定义一个主角,但实际上你依然可以在剧情模式中将大多数角色都用上一次。考虑到游戏过程中还会不断提示你所使用角色的特色招式的连招键位,这也让剧情模式变成了让玩家熟悉各个角色用法的最佳场所。

游民星空
战役选择界面

  虽然从功利的角度来看,以上或许就是本作剧情模式最具价值的地方了,但这并不意味着这部分内容就是粗制滥造。相反,剧情模式在大规模战场氛围渲染上,以及关卡设计等诸多方面,依然表现出了极其成熟老道的制作功底。

  冷兵器时代大型战场的激烈程度在本作剧情模式中得到了完美还原。这些场景包括:以巨型攻城锤为中心的大规模攻城战、从天而降且遮天蔽日的箭雨、以及数百人同屏厮杀的壮观景象。这样的奇观以前恐怕只有在各种各样的无双游戏或者卡普空的《丧尸围城》中才能见到——而本作优良的冷兵器打击感则让这个战场变得更加厚重充实。

游民星空
壮观的战场

  关卡方面,本作的剧情模式采用了大贯通式的线性设计,虽然不见得有多少新意,但是却足够流畅自然。随着战役关卡的逐渐推进,游戏也会逐渐加入一些“过关斩将”之外的新奇玩法,比如骑马追逐、潜入渗透、绝命逃亡。而这些玩法都是在多人游戏规则下很难展现出来的,因此也可以算是对游戏体验的一种丰富和补充吧。

游民星空
骑马追逐的戏份

多人模式是核心

  在第一次进入这款游戏的时候,你就需要在骑士、维京人和武士之间选择一方加入“阵营大战”(不影响可选英雄类型)。通过游玩各种各样的多人模式,你可以获得战争资金,将战争资金部署到和敌对势力接壤的领土上,就能增加自己势力的控制百分比。经过一段时间并进行结算后,部署战争资金更多的一方将会获得这块领土的控制权;经过数轮交战后,领土最广袤的一方获得这一轮的胜利——而这本质上相当于一场所有玩家之间的大型博弈。不过考虑到庞大的玩家基数,个人玩家对整个大局的贡献不论如何都是有限的,自己阵营能否最终获胜,运气成分还是占了最大比例的。

游民星空
阵营大战

  游戏目前一共提供了5种模式,分别是淘汰、冲突战、争权、对决和乱斗。其中包含了玩家与玩家之间纯粹的技巧竞技,也包括控制兵线、活用战术的MOBA玩法。

  对决、乱斗和淘汰分别对应了1V1、2V2和4V4的玩家竞技。这些模式中不会出现杂兵,玩家可以心无旁骛地和对手进行对决。而这些模式的目的也非常简单直接:灭掉对方所有玩家。这些模式当中也有一定的战术配合空间,但总体来看人其实才是赢得这类模式的关键,整体操作水平更加高超的一方可以获得更加明显的优势。

游民星空
一共有5种可选的多人游戏模式

  冲突战和争权则带有了比较浓重的MOBA味道。在玩法上,二者都是让玩家在4V4的大型战场中带领已方士兵推进战线,并通过完成特定目标为自己阵营争取到足够多的点数。它们之间的区别则在于,争权模式下玩家可以同时通过击杀敌方英雄以及控制目标区域获得点数,而冲突战中获得点数的方法有且只有击杀对方英雄。

  考虑到战斗双方都引入了各自的兵线,冲突战和争权也因此变成了战场形势最诡谲多变的模式。在决定战局胜负的诸多元素当中,玩家技巧退居其次,战术的制定和玩家间的配合成为了关键所在。再考虑到沟通效率方面的问题,拉上几个好友一起开黑将会成为制霸这类模式的必要选择。

游民星空
冲突战和争权模式中需要注意控制兵线

  每个玩家在进行多人模式的过程中都拥有4个技能槽,而它们所对应的技能也会随着战局的逐步推进而依次解锁。这些技能包括给自己和队友加Buff的,给敌人加DeBuff的,直接给敌人造成伤害的,以及能给自己回血的。每个角色的每个技能槽都可以从3个技能当中选择1个进行装备,只是其中后面2个需要随着角色等级的提升才能逐步解锁。

游民星空
除了升级解锁的途径之外,育碧也提供了直接付钱解锁的功能

  类似的成长要素还包括各个角色的武器和装备。它们能够随着游戏进程的推进而逐步更新换代,除了会对角色相关的攻防属性提供数值上的加成外,也更具观赏价值。至于获得这些武器装备的途径嘛,则是让玩家们爱恨交加但又喜闻乐见的“开箱子”模式。而这其实也为玩家后期不断地刷刷刷提供了足够的动力。

游民星空
开箱子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荣耀战魂专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8.5
荣耀战魂
血脉贲张
推荐人群:
硬核向动作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