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击精英4》评测8.0分 只属于狙击手们的沙盒

2017-02-20 19:24:38
loading
0人评论

  狙击在射击游戏里不是什么特别的事儿,却鲜有作品能把狙击的体验提炼得像是《狙击精英》系列那般纯粹。在这个系列里,每一颗命中敌人的子弹都是那一瞬间的明星,它们将穿越漫长的距离,于空中划过一条浸满危险的线,在X光的照耀下刺透纳粹的内脏与骨骼,带给我们格外血腥、但也格外舒爽的一幕。那一瞬间的快意将被一次次的重复,似乎永远不会让我们感到腻烦。

  这是每一部《狙击精英》的缩影,也是系列的立身之本,它是如此的令人难忘,以至于已经足以让它在这个被3A统治的当代射击游戏界里,以相对单薄的身姿一部一部不停的推出续作。

游民星空

新手问:这到底是个啥?

  《狙击精英》系列一直专注于二战,游戏的前作将我们带到了北非沙漠,这次则把我们带到风雨飘摇中的意大利。在这里,盟军遇到了第三帝国的新式武器:一种可实现精确制导的反舰导弹。虽然这东西听起来没有核武器那么吓人,但在那个斯金纳还在研究用鸽子引导炸弹的时代,已经完全是黑科技了。简而言之,这东西对盟军即将在欧洲展开的规模登陆作战是一个巨大的威胁,因此我们的主角临危受命,任务就是将这种新武器的研发和生产扼杀在萌芽里。

游民星空

  最早的两部《狙击精英》在体验上比较线性,但从《狙击精英3》开始,游戏界已经被开放世界攻下了半壁江山,因此这部前作也不得不向这个方向靠拢。到了这一代,游戏的开放世界化已经做得非常彻底,俨然就变成了一个野心勃勃的狙击沙盒,以至于经常让人生出自己是在玩《合金装备5》的错觉(尽管两者目前在体量上还无法相提并论)。

  所以,非要概括一下《狙击精英4》的主题的话,那自然就是“狙击+开放世界”了。扮演着基本上是孤身一人在敌后制造死亡与混乱的超级射手,我们将可以在这部游戏中体验开放世界与狙击战那天然的灵活性巧妙的珠联璧合,用各种夸张的方式消灭法西斯的将领和走卒们。

游民星空

沙盒不是万灵丹,但在这里疗效不错

  尽管与狙击相关的那些最核心的体验还和游戏的几部前作基本没什么差别,但更加深化的开放世界改革给《狙击精英4》带来的变化还是有着诸多具体的表现。

  首先就是地图变得更大了,相比之下,《狙击精英3》中最大的地图也只有本作最小地图的四分之一,且两者的细节与开放程度也无法相提并论。开放世界也从根本上改变了游戏的方向,从通路的复杂程度到可破坏道具的摆放,从制高点的配置到敌人的分布,游戏中的所有元素其实都在为一个目的服务:让玩家在这里自己找乐,随心所欲,杀个痛快。

游民星空

  游戏的任务目标也从原先的线性推进变成了开放世界特有的那种随便玩的设计。在大多数关卡中我们都要刺杀某个法西斯的大人物,附带着还要干掉一批军官或重要设施之类的东西。而完成这些任务的先后顺序和方式都由玩家自行决定,你可以稳妥的选择老牌的爆头(或者爆蛋蛋,如果你好这调调儿的话),也可以选择攻击其身边的爆炸物来解决问题。你甚至可以选择射击目标身上的手榴弹,这种射击的难度自然非常的高,但其效果和爽快程度想必也不用我多说。

游民星空

  当然,你的敌人也不是吃素的。他们有眼有耳,会顺着枪声对玩家进行围捕。如果你的藏身地点不够隐蔽,又或是你距离敌群太近,有可能一枪就会暴露自己的位置,招来一阵枪林弹雨,甚至可能是密集的德国炮弹(或者意大利炮弹……,话说回来,弄到敌人的无线电后,你也可以给敌人来上这么一发)。隐蔽很重要,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在最后一个敌人死去之前几乎总是必须被贯彻的铁律。不过逃命也并不意味着就是撒腿就跑,在走之前(甚至是在暴露之前),我们就可以在关键的地点上布置地雷,掩护我们的逃走路线并杀伤敌人。我们甚至还可以在敌人的尸体上布置诡雷,给前来查看的敌人留下一份大惊喜。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狙击精英4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暗哨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8.0
狙击精英4
神出鬼没
推荐人群:
射击游戏粉丝,狙击狂热分子。
测试平台:PS4/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