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力全开2017》国行版详评8.0分 谈恋爱不如尬舞

2017-05-21 20:00:03
loading
0人评论

  《舞力全开》系列,是育碧出品的一款跳舞类体感游戏。它的玩法很简单,对着屏幕上的人物,模仿他们的每一个动作,系统就会记录下来并对你的舞蹈进行评判,最终汇总成一个分数,来让你知道,距离“舞神”这个称号你还有多远。

  其实我一直觉得,《Just Dance》在国内或许应该翻译成“不如跳舞”才最能让人相视一笑,毕竟陈慧琳的这首歌曲太过家喻户晓,很大程度上代表着大家对待跳舞这种形式的态度。不仅广场上的大爷大妈们喜欢,连上次高速公路堵车,人们下来跳舞作乐的图片,都能被加上“不如跳舞”的字样,化身成各种各样的表情包。

游民星空

  当然,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翻译成“不如尬舞”可能才是最准确的。毕竟,如果没有经过什么专业训练的话,相信我,千万别在别人面前尝试玩这个游戏,否则你就再也不想见到他们了……

  哪怕经过系统评定,你得到了一个很高的分数,但当你看着摄像头记录下的,你在镜头前“忘我起舞”的瞬间,你肯定想找个地缝钻进去,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不过,在某些时候,创造一些这样的“黑历史”并不是什么坏事。毕竟它能活跃气氛,让紧张冰冷的团建瞬间充满欢声笑语。而这也是《舞力全开》系列诞生的初衷之一:让大家聚在一起,在不停的尬舞之中寻找欢乐,融化隔阂。

游民星空

  游戏也很贴心地准备了许多两人甚至多人的合作舞蹈,来满足这样的社交需求。有些歌曲甚至会有两个版本,有单人的也有多人的。但在多人一起跳的时候,摄像头的识别就是个问题了。当你们的身影重叠、换位之后,摄像头并不能很好地捕捉你们的影像并进行判定,有的时候甚至会直接丢失目标……但这可能也是其硬件的局限性吧。

游民星空
还可以去解锁这种双人坐着的尬舞……

  和两年前的《舞力全开2015》不同,当年体感才是这个游戏的大头,《舞力全开》也是玩家购买体感套装的最大理由之一。虽然在当时已经有了手机app连接游戏的控制方式,但当时我在测试的时候一次都没有连接成功过,老是掉线,只能作罢。

  而在《舞力全开2017》已经发售PC版的今天,用智能手机操控游戏可能已经成了它最主要的控制方式了。而经过测试,这次也终于可以顺畅地连接PS4,无论是安卓还是ios都没遇到任何麻烦。配套的app做的很赞,在连接之后,你就可以扔掉手柄,直接触摸手机来进行操作。稍微有一点不爽的是,在跳舞的时候你不能锁屏,否则连接会断开。所以在游玩之前请确保手机有充足的电量哦。

游民星空
手机模式下还是很容易“完美”的

  至于手机的判定方式,和摄像头不同,是利用内置的陀螺仪,记录右手的轨迹和运动速度来判断的,有点类似PS MOVE的模式。它虽然摆脱了摄像头的束缚,让大家不用额外购买外设就能体验《舞力全开》的乐趣,但是在记录全身影像方面就差了很多,准确性也会有所折扣,严格意义上来说你只要右手的姿势和轨迹做到位就可以了,其他部位毕竟记录不到。不过在玩的时候也得稍微注意一下,别因为太high导致手滑把手机给甩出去了……

  鉴于跳舞也是一件非常耗费体力的活动(事实上,在空调房里跳完一支舞我几乎都要大汗淋漓了),就算不把它当成一个社交游戏,也完全可以用来挥汗减肥,燃烧卡路里。《舞力全开2017》也延续了之前的健身模式,可以自己制订播放列表,通过连续的热舞来达到减肥的目的。

游民星空

  除了普通的跳舞模式之外,《2017》还新加入了一个“拯救外星人模式”,算是一个聊胜于无的剧情模式吧,说的是一群外星人在飞碟里办跳舞party,由于太high导致飞碟没能量了。然后他们探测到地球有人在跳舞产生了飞船可用的能量,便把一个地球人吸上来,强迫他完成各种各样的舞蹈,来进行惨无人道的发电实验(误)……

游民星空
外星人飞船的控制面板

  这个模式里并没有完整的歌曲供你体验,而是比较短的,有主题的舞蹈片段,比如运动员主题的赛前打气加油战舞、俄罗斯卖货郎主题的俄国民族舞、还有《四小天鹅》的芭蕾舞等等。

游民星空

  其实,最尴尬也是最不好评测的,就是每年那些年货游戏。《舞力全开》则尤甚,毕竟《FIFA》这样的还有很多技术难点等着去攻关(比如AI、新的画面技术等等),而《舞力全开》只需要选择最新最热的单曲,找人编舞,再找人跳舞,把他跳舞的影像拍摄下来,进行后处理之后封装上市就好了。据说这也是育碧内部制作成本最低的游戏系列之一。上述提到的“外星人模式”,已经是这一代最大的创新了。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舞力全开2017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北方凛
音乐摄影类博主
8.0
舞力全开2017国行版
一年一尬
推荐人群:
所有人
测试平台: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
《舞力全开2017》国行版详评8.0分 不如尬舞!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6/20161111_zcq_252_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