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力全开2017》国行版详评8.0分 谈恋爱不如尬舞

2017-05-21 20:00:03
loading
0人评论

  所以从某种程度上说,每一代《舞力全开》的质量如何,取决于选曲和编舞的质量如何。作为欧美音乐圈不老不年轻的一名“司机”,笔者在这里也就简单评价一下这一代的几首热门歌曲给人的体验究竟如何——请注意,由于对歌曲和舞蹈的评判势必会有主观因素的影响,所以这一部分的评测仅供参考,请大家按需采纳。

游民星空

  Ariana Grande - 《Into you》:“小牛”A妹是笔者近来最喜欢的一个新生代欧美女歌手,去年的专辑《Dangerous Woman》更是质量爆表,每一首都是质量单曲,没有一首不好听的。所以,当我看到《舞力全开2017》选择了《Into you》的时候,其实是有一丝失望的,因为《Dangerous Woman》里分明有更适合被改编成舞蹈的歌曲,比如节奏更快,更有复古迪斯科风的《Greedy》,而《Into you》的旋律和节奏并不太适合通过舞蹈来展现。事实也证明了我的想法,这支舞蹈育碧给出的主题竟然是和风,你能看到一个穿着日式衣服的女性在满屏樱花的背景下起舞,有些令人难以理解……而且编舞也很牵强,看上去十分尴尬。选择《Into you》而不是《Greedy》,可能是因为前者打了榜而后者没有,从热度上来说前者更胜一筹的原因吧。

游民星空

  Major Lazer ; MØ ; DJ Snake - 《Lean On》:去年大火的一首电音,《舞力全开》的编舞很好地还原了歌曲以及原版MV所展现出来的“印度风”,虽然少了一些原版的动作,但是神韵抓的很好。由于是四个人的团舞,所以也更适合叫上好友四个人一起来跳。

游民星空

  Fifth Harmony - 《Worth It》:2015年火起来的一首歌,直接让Fifth Harmony这五个妹子变得家喻户晓——可惜的是,在国行版发售的今天,Camila已经离队单飞,曾经的五美已经变成了四美。《Worth It》当初能红,少不了出色的原版MV的加持。可惜的是,《舞力全开》的编舞并没有从中取经,而且有些动作其实非常羞耻,比如蹲下来,扒开双腿这种,有点不太适合合家欢,更适合走欧美性感风的妹子来跳。至于男性……还是不要尝试这首歌了。《Worth It》还有一个很有名的编舞,来自韩国妹子May J Lee。这支舞虽然好看,但是太难了,对力量的要求非常高,并不适合《舞力全开》这样的休闲娱乐风格。

游民星空

  DNCE - 《Cake by the Ocean》:去年最让我惊喜的一首歌,在Billboard榜上有非常出色的成绩,并且一出现就抓住了我的耳朵,节奏明快,旋律也很洗脑。不过,标题分明是“by the Ocean”,《舞力全开》直接就“in the Ocean”了,主题是一个潜水员穿着深水潜水服在海底跳舞……编舞倒是挺契合主题和旋律,欢快而且俏皮,整体难度不高。就是歌词几处“fucking crazy”变成了和谐版的“crazy crazy”,稍微有些令人在意。

游民星空

  Sia – 《Titanium》:Sia的歌个人认为都不太适合改编成舞蹈,特别是这首《Titanium》,乍听上去虽然有很多电音的元素,但实际上是个非常正能量、非常励志的歌曲。它的歌词说的是:“你击中了我,可我不会倒下,我是金刚不坏之躯!”伴随着这样的歌词和旋律舞蹈,总觉得有一些奇怪,它更适合在KTV里捧着话筒嘶吼(不过《舞力全开》也支持这样的模式,但是得购买麦克风外设)。还有就是,游戏中这首歌的参考翻译不太准确,“钛”只是直译,《金刚不坏》或者《钢铁之躯》会更好一些。

游民星空

  The Weeknd - 《Can’t feel my face》:“盆栽哥”The Weeknd去年是真的火,育碧显然也是看中了他的热度——然而他的歌大多是R&B风格,节奏不算太快,不是特别适合改编成舞蹈。《Can’t feel my face》就是这么一个情况,为了编舞而编舞,甚至还有弯弓射箭的动作,非常尴尬……只能说盆栽的名气有资格进游戏,但风格却不太相合。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舞力全开2017专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北方凛
音乐摄影类博主
8.0
舞力全开2017国行版
一年一尬
推荐人群:
所有人
测试平台: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
《舞力全开2017》国行版详评8.0分 不如尬舞!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6/20161111_zcq_252_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