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力全开2017》国行版详评8.0分 谈恋爱不如尬舞

2017-05-21 20:00:03
loading
0人评论

  Justin Bieber - 《Sorry》:小比伯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加拿大人民和美国人民抢着不要的歌手了,近年来的歌曲质量稳步提高,很多原先的黑子也变成了黑粉。这首《Sorry》也是去年他最为炙手可热的歌曲之一,无论是歌曲类型还是编舞都没有什么可以批评的点,只是缺少了一些原版MV里的动作,稍显遗憾。

游民星空

  Shakira - 《Hips don’t lie》:哪怕对于夏奇拉来说,这也是一首特别老的歌曲了,是06年德国世界杯的主题歌之一。当然,南美的歌曲向来是最适合改编成舞蹈的类型之一,这首歌完成的也很棒,特别是有很多狼姐肚皮舞的经典动作,绝对的好评。

游民星空

  Joan Jett ; the Blackhearts - 《I Love Rock N' Roll》:一首非常非常经典的摇滚乐……但怎么说呢,我始终认为,摇滚乐更适合甩头而不是跳舞——要跳舞也是那种蹦来蹦去的,而非有着非常正式的编舞之类的舞蹈。这首歌的编舞就很尬,有模仿弹吉他的动作,还有撩裙子的动作,看上去都非常的滑稽。

游民星空

  综合来看,《舞力全开2017》在选曲方面更看重歌手和歌曲的名气,保证时下最流行的歌曲会出现在自己的游戏里。但至于它们适不适合被改编成舞蹈则不那么重要了,我们也看到了一些有些尴尬的改编。除了时下最为流行的歌曲之外,也会有一些经典老歌加入进来,总体质量在水准之上,但还有进步的空间。同时,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版权方面的考虑,在有原版MV的情况下,很多MV里的经典动作都没有被官方所采纳。

  而作为国行版的福利,中国的玩家则能体验到独家的《卡拉永远OK》和《腿之歌》这两首中文歌曲。《卡拉永远OK》是“校长”谭咏麟原创的一首有些年代的港式舞曲,非常劲爆和洗脑,听上去虽然有时代的痕迹,但并不过时。游戏里选用的是粤语原版,而主题则是恶搞的邵氏武侠电影风,意外的带感。只是,最后有两个动作实在是有些太夸张了,不仅有武打式的踢腿,还有直接趴在地上的姿势……育碧你确定聚会的时候要做幅度这么大的动作吗?

游民星空

  而《腿之歌》,恕我愚钝,之前并未听说过这首歌。查了一下才知道,好像是一个台湾年轻女歌手唱的一首很卖萌的歌曲,歌词异常的口水……好的方面是,《舞力全开2017》的可爱系舞蹈不算多,而这首歌则很好地补充了这个空白,很适合喜欢二次元宅舞的美少女(或者男生)去尝试。

  事实上,除了欧美音乐和中文歌曲之外,《2017》还收录了很多其他小语种国家的歌曲,比如日本的《蔬菜汁》(舞者是一个欧美系cos的初音未来……)、《Oishii, Oishii》;阿尔巴尼亚的《Bonbon》;还有巴西的《Bang》等等。在全语种歌曲的拓展方面,《舞力全开》已经做到了新高。

游民星空
其实《Bang》在俚语里有OOXX的意思……

  不过,那两首入选的中文歌曲传唱度并不是特别高,好在它们都很适合改编成舞蹈,编舞也看得出来下了功夫。只不过国行的版本,选了一首香港歌曲,还有一首台湾歌曲,总觉得有一些怪怪的……

  而且,和两年前的国行《舞力全开2015》相比,这次的独占歌曲只有两首,上一次则有四首,而且是《舞娘》、《小苹果》这种级别的。不知道这算不算一种退步呢?

  和两年前相同的是,国行版阉割掉了联网对战的功能(这一代的海外版已经可以实现实时联机而不是伪联机了);可以体验多达200首歌曲的扩充包会员服务自然也是没有的。同时,国行版还缺少了鸟叔PSY的《Daddy》这首歌。至于其他方面,则和国际版无异。就看各位觉得这两首独占的中文歌曲是否值回票价了呢?

游民星空

结语

  尽管和前代相比没有什么显著的进化,但在音乐跳舞类游戏领域,《舞力全开2017》没有对手,无论是健身还是聚会破冰,它都是你的最佳选择。歌曲无论是选曲还是编舞,虽然仍有可以进步的空间,但大体上都可圈可点。国行版多了两首独占的中文歌曲,且售价仅需199元,还是非常值得去考虑的。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舞力全开2017专区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北方凛
音乐摄影类博主
8.0
舞力全开2017国行版
一年一尬
推荐人群:
所有人
测试平台: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
《舞力全开2017》国行版详评8.0分 不如尬舞!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6/20161111_zcq_252_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