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拳7》游民评测9.2分 让步这么多,还不来玩我?

2017-06-10 19:43:17
loading
0人评论

  而Rage Drive,它会强化每个角色的一个特定招式,并且可以成立非常大威力的连段,使用时会全身散发出蓝光。在红血状态下看到破绽形成连招并使用Rage Drive的话,很轻易地就可以把血量劣势扳回来,甚至能达到一击必杀的精彩效果。但由于Rage Drive需要在连段中使用,没有Rage Art直接,所以也更适合入门之后再进行学习。

游民星空

  有了Rage Art和Rage Drive这两大杀器,对于初心者来说,“乱拳打死老师傅”再也不是一种幻想;而之于高端均势局而言,相当于多了一个胜负手,让比赛变得更有看点。一旦一方进入红血状态,局势就会瞬间变得紧张起来。

  更有利于入坑的是,《铁拳7》的资源系统一点儿也不复杂——事实上,它唯一的资源就只有血量而已!没有怒气槽,没有能量条,甚至没有晕值,只要你的血量降到1/3以下就能自动进入Rage状态,使用过一次RA或者RD就会解除——就是这么简单!和《拳皇》系列需要算计这么多气槽是爆气好还是出必杀好相比,《铁拳7》实在是太亲民了。

游民星空
两个Rage技能只和血量息息相关而已

  当然,单一的资源系统对某个角色来说是例外——没错,就是从《街霸》乱入来的豪鬼。除了血量,他还有一个能量条(直接从《街霸4》里挪过来的,连“Super!”的字体都一模一样,只不过从四格气变成了两格),是全系列目前唯一一个拥有双资源的角色。他没有Rage Drive,取而代之的则是使用全部气槽发动的另一个大招杀意波动拳。

游民星空

  除此以外,他的那些经典招式,比如波动拳、升龙拳、旋风腿、阿修罗闪空,还有Rage Art瞬狱杀,全部都得以保留,绝对能令《街霸》的玩家感到兴奋。事实上,《铁拳7》的豪鬼简直就是《街霸4》豪鬼的完全移植版,甚至连“Focus Attack取消”系统都给搬了过来,要知道5代这个系统都被砍掉了。

  虽然豪鬼从2D迈入3D格斗的世界之后,其操作方式有了一定的变化,比如变得和其他人一样要用四键操控四肢,但基本的操作逻辑其实和《铁拳》众完全不同,比如他是可以搓招的(和乱入《任天堂全明星大乱斗》的隆享有同等待遇),而且还可以沿用一些《街霸》里的经典连段思路(下中脚+旋风腿+升龙拳,《铁拳》里的角色在按了下中脚之后几乎无法形成连段)。

游民星空

  看到这些改动,我简直能听到戴着墨镜的原田在我的耳边大吼:“大哥大嫂!我连豪鬼都为你们准备好了!《街霸》的玩家也都来试试《铁拳》吧求求你们了!”

  联想到很多年以前原田胜宏和小野义德(《街霸》的制作人)做的约定,此次乱入的豪鬼怕不就是对《铁拳X街霸》计划的一种回应了。尽管没能推出独立的乱斗作品会让粉丝比较失望,但好处是,这可是正统的《铁拳》续作啊,显然会比什么外传性质的作品获得更多的重视。

游民星空

  而事实上,豪鬼在这一代压根就不是什么打酱油的彩蛋角色。他在主线剧情里多次出现,并和三岛家几个最重要的人都产生了很深的纠葛……

游民星空

《铁拳》:教你如何使用家庭暴力

  无论是去玩之前的《铁拳》游戏,还是去看CG电影《铁拳:血之复仇》,我都禁不住想吐槽三岛这一家子:老子想杀儿子,儿子想杀老子,后来又来了个孙子,想把这两个都杀了……真是一点儿也不理解和谐家庭的重要性。

游民星空

  终于,《铁拳7》给这样的错综复杂的“三角关系”画上了一个休止符——起码对于平八和一八这两代人来说是这样的。至于风间仁这个孙子辈,在7代里就打了个酱油。关于他的故事,怕是要在8代里继续诉说了。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铁拳7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北方凛
讨厌、看完快评论Ծ‸Ծ
9.2
《铁拳7》
欢迎入坑
推荐人群:
格斗游戏玩家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