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拳7》游民评测9.2分 让步这么多,还不来玩我?

2017-06-10 19:43:17
loading
0人评论

  而三岛平八的妻子三岛一美在这一代作为新的可用角色出现,八条家出身的她想要杀死拥有恶魔基因的父子两人,可惜被平八击败。而豪鬼则是受她所托来完成“一美大人”(豪鬼原话)的愿望,起因竟是一美对他有救命之恩——嗯,看来里面还有故事可挖。

游民星空

  总得来说,主线这部分玩起来真的很棒,虽然剧情没什么闪光点,但展现的形式很好,通常会在一段实时演算的动画之后直接转换成战斗视角,一气呵成,流畅度满点。而在这个过程中,偶尔也会有一些QTE元素,让你在开局时就拥有一点点血量上的优势。

  而且为了照顾到不怎么会连招的新手(天哪,《铁拳7》真的是格斗游戏史上最贴心的一作了),在剧情模式里你还可以使用快捷连招和一键必杀等方便的功能,就算你完全是个门外汉,只想体验剧情,也是可以的。

游民星空

  有个小问题是,角色在战斗和过场动画里的语音似乎不可调,说的都是每个角色的母语,虽然很符合实际情况,但你会发现平八对妮娜说日语,然后妮娜反过来用英语回答,平八还煞有介事地点点头的情况……真的挺尴尬的。

  再者说,西班牙语、意大利语、法语这些小语种都有配音了,为什么我们可爱的中国妹子凌晓雨还在说日语啊……虽然这是系列传统就是了。

游民星空

  和出色的主线剧情相比,支线——或者说人物小传这部分,就显得特别鸡肋了。一些没能在主线剧情里出场的角色,会有一个独立的剧情关卡,让你体验他们在7代里所经历的故事——但是只有一关!还几乎没有过场动画!这对于剧情党而言这几乎是无法接受的,甚至和前几代《铁拳》相比,这都算在开历史的倒车。

游民星空

  它折射出的另一个问题是,主线剧情所能囊括的角色数量太少,有太多的人物需要那可怜的支线模式去完善他们的背景设定,非常有割裂感。简单数一下在主线里出现过的人物(包括那些出现但无法操控的),不过平八、一八、仁、拉尔斯、艾丽莎、妮娜、豪鬼、一美、李超狼这些……

  然后你就会发现,有很多经典的角色甚至都没在7代里出现,比如茱莉亚、安娜、雷武龙等人。好在首发的人物数量已经足够丰富,且缺失的角色应该会在未来以DLC的形式加入,也就不好再苛责什么了。

游民星空

所以,什么时候更新补丁?

  虽然《铁拳7》降低了上手的难度,但却没有影响到它的深度:每个角色多达80多种技能,好几十套连招,上段中段下段和投掷,强择跳起闪避霸体……能研究的东西可一点儿都不少。7代仍然是那个需要大量练习才能升阶的硬核游戏,可别轻视它。

  但问题在于,游戏里并没有能教新人这些进阶技巧的地方。出招表自带视频演示这一点很棒,但是连招教学呢?好不容易都这么放低姿态让人来玩了,结果在这方面没做到位,就有点前功尽弃的意思了。

游民星空
出招表自带5个示例连招,但你只能看演示

  除此以外,还有一些小功能的缺失,让人不得不吐槽万代南梦宫的做事粗糙:比如,没有录像保存功能,观战时还不能退出等等。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铁拳7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北方凛
讨厌、看完快评论Ծ‸Ծ
9.2
《铁拳7》
欢迎入坑
推荐人群:
格斗游戏玩家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