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人:野性的呼唤》评测7.6分 老猎人不是这么好当的

2017-07-22 20:49:12
loading
0人评论

  游戏一开始的时候,你能在很近的地方发现一只落单的小鹿,它基本就是系统给你练手用的。但如果你完全不熟悉打猎的套路和方法,可能你连这只看起来很弱小的动物都杀不死。

ÓÎÃñÐÇ¿Õ

  首先,你必须站在下风向。动物的嗅觉比人类的灵敏许多,一旦它们闻到了你的气味,就会警觉地逃跑。所以只有迎风向前,它们才不容易发现你的踪迹。而如果说得再详细一点儿的话,肉食性动物比素食性敏感,雄性比雌性敏感,体型大的比体型小的敏感,这些因素都会影响你狩猎的成功率。

  其次,你得注意不能发出太大的声响。屏幕的右下角会实时表现出你所发出的声音,如果声响太大,那毫无疑问会惊动远处的猎物。这也能解释为什么游戏里默认的行进速度是那么令人抓狂的慢——更要命的是,在很多情况下,哪怕是这种“老爷爷过马路式”的步伐都很危险,你还得蹲下来,趴下去,慢慢贴近猎物才不会把它们吓跑。

ÓÎÃñÐÇ¿Õ

  现在,你已经很靠近猎物了。在用望远镜标记过之后,你端起了来复枪,并用瞄准镜对准了它。“砰!”的一枪过去,你确信击中了它的头部,可奇怪的是它却并没有倒地,而是飞快地逃走了——这是怎么回事儿?

  假设你此前对猎鹿一无所知的话,确实可能会出现这样的失误。其实鹿的头盖骨非常坚硬,一般的子弹压根无法穿透它,顶多只能造成皮外伤或者轻伤。据有关资料表示,哪怕你把鹿的下巴击碎,它们都不会立刻死亡,而是会在很久以后死于无法进食。

ÓÎÃñÐÇ¿Õ

  对于猎鹿人来说,必须找到一个它们最致命的弱点,最好一枪解决,才能最大限度地节省精力和子弹。鹿的命门其实是腹腔和颈部,特别是容纳心肺肝胃的腹部,如果一颗子弹能同时穿透这些内脏的话,你的猎物甚至有可能会当即倒地而亡。有鉴于此,最好不要从正面或者背后射击它,绕倒侧面是最稳妥的。

  但是,这一切对于完全没接触过狩猎(特别是在禁枪的我国)的人来说,实在是太难以想象了。如果你在现实生活中并不是一个老猎人的话,那不好意思,还是先乖乖把屏幕左侧的提示和系统界面里的猎人手札看完吧。密密麻麻的非常多字,很考验耐心的哦。

ÓÎÃñÐÇ¿Õ

  在成功击杀猎物之后,你可以上前查看它的尸体,系统会告诉你是怎么杀死它的:击中了哪些部位、子弹的X光轨迹模拟,还有综合精准度、杀伤度和猎物完整度给出的评分。想要得到钻石评级,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

ÓÎÃñÐÇ¿Õ

  但假如你并没有一枪命中它的要害的话,就会像之前提到的那样,你的猎物会开始逃跑。由于本作的射击手感并不那么好(或者说过于拟真?),镜头抖动的也较为厉害,补枪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而一旦你让它消失在了自己的视野里,那就得顺着它的血迹和足迹,跟着追上去了。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猎人:野性的呼唤专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北方凛
讨厌、看完快评论Ծ‸Ծ
7.6
猎人:野性的呼唤
硬核狩猎
推荐人群:
现实中的狩猎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