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人:野性的呼唤》评测7.6分 老猎人不是这么好当的

2017-07-22 20:49:12
loading
0人评论

  我并不推荐去追踪一只受了轻伤,而且血流得非常慢的猎物。它们的体力足够支撑它们跑上好几公里,靠走路你是追不上的,还是趁早放弃比较好。而如果你在它们的血液信息里推断出已经受了重伤,那就赶紧跟着地图上标亮的痕迹追上去吧。

ÓÎÃñÐÇ¿Õ

  但不知道是不是Bug,地面上的踪迹经常会显示出错误的方向。往往追了很长时间,你也看不到那只受伤的鹿的踪影。然后你就会发现自己已经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而且周围全都是新发现的动物的叫声了。

  无论是成功猎杀了猎物,还是跟丢了一只小鹿,寻找新目标的这段空窗期是非常难以忍耐的。因为你之前开过枪,所以方圆几里范围内的动物可能都提高了警惕;但如果想寻找下一个猎物较多的地区,你又必须得用慢悠悠的速度步行过去——想跑步?难道你想吓跑沿途可能出现的猎物吗?

ÓÎÃñÐÇ¿Õ

  所以,直到那时我才明白为什么这个游戏居然要加入自动行走这样一个功能。因为赶路实在是太无聊、太枯燥了,哪怕你的景色构建得这么好。大多数时候,我都要目无头绪地找上半个小时之久,才能在远处发现另一个目标的踪迹,然后就要重复上文我提到过的那几个步骤——要是不小心让它跑了,那又是一段无用功。

  很令人不爽?但现实中的打猎,就是这个样子的。拿着机关枪,对着冲上来的野味一阵突突突,然后拖着猎物扒皮享受美味——这样的事儿只存在于《古墓丽影崛起》这种不把狩猎当主要卖点的游戏里。

ÓÎÃñÐÇ¿Õ

  但在很多人看来,他们玩游戏追求的是爽快,是刺激,而不是为了拟真和硬核丧失了乐趣。而《猎人》就是太过真实,以致少了些娱乐的感觉。

  另一些人则觉得,这种慢节奏、且不追求结果的“步行模拟器”,很适合老玩家没事儿的时候体会下“退休后的生活”,就像钓鱼一样。

  《猎人:野性的呼唤》究竟适不适合你?还是得具体事例具体分析。

狩猎之外

  游戏的枪械选择有很多:步枪、手枪、霰弹枪,甚至还有复合弓。枪的口径、品牌和威力也有区别,能让不同风格的玩家都找得到自己称手的那把武器。而且,这些枪在现实中也基本都有原型,美国和欧洲的狩猎爱好者们对它们可一点儿也不陌生。

ÓÎÃñÐÇ¿Õ

  游戏默认的步枪其实非常好用,无论是精准度、杀伤力还是连续射击的能力都在水准之上。而随着金钱的累积,你也能接触到威力更高的武器,比如大口径的高杀伤力步枪。虽然游戏用精准度对它做了限制,但基本上只要不被猎物发现的话,都能做到一击必杀,会比默认的步枪好用很多——只是,猎物的完整度可能没有那么有保证就是了。

  再加上升级之后能解锁的技能,还有对仿生哨之类诱捕工具的熟悉,这个游戏其实是会越变越简单的。只可惜,过慢的节奏和初期太高的难度,从一开始就拒绝了一大批人,他们并不会等到这个时候。

ÓÎÃñÐÇ¿Õ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你的猎物大多是人畜无害的鹿,但你也能在森林里遇到郊狼和黑熊这些具有攻击性的食肉动物的,这个时候你不仅仅是要猎杀它们,更是要自保了。

  只不过,这些家伙几乎从来不主动来找你。哪怕你都在远处听到了它们的叫声,可一旦你跑过去找它们的时候,才发现它们早已走远了。之前我觉得这样的设计有些不合理,但后来一想,或许经过这么多年的演化,它们早已明白究竟谁才是森林的主人了吧。

ÓÎÃñÐÇ¿Õ

  但我能确定设计非常不合理的是,这游戏居然有“骗氪”的嫌疑。游戏内的帐篷要用高昂的费用才能获取,但DLC就得来全不费工夫。游戏里也没有可以代步的车辆,而主线剧情有一段竟让你赶往3公里外的一个地方。我特地拿秒表计了一下时,如果跑过去的话,可能得花掉十几分钟……

  想开车?买DLC吧。

ÓÎÃñÐÇ¿Õ

  除此以外,这个游戏的UI也很差劲,甚至文本都重叠在了一起。优化也不能完全令人满意——尽管我承认你风景做得是很不错。

结语

  关于这个游戏,有人总结的很好:“玩的好的是《血源:老猎人》,玩不好的那就是行走模拟器”。过于缓慢的节奏和颇高的难度确实会拒绝一大批人,但也会吸引那些真的对现实狩猎感兴趣,但却无法体验的玩家。喜欢的人会给它一个很高的评价,但完全不感冒的则会嗤之以鼻。怎么看,还是你说了算。

  至少我有一点是确定的,PETA(善待动物组织)肯定不会喜欢这个游戏……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猎人:野性的呼唤专区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北方凛
讨厌、看完快评论Ծ‸Ծ
7.6
猎人:野性的呼唤
硬核狩猎
推荐人群:
现实中的狩猎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