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射战士2》评测8.8分 射爆乌贼娘的新姿势

2017-07-26 21:02:51
loading
0人评论

  双枪轻巧灵活射速快,还能让使用者施展出翻滚这类特技动作,非常适合近距离杀敌。滚筒刷喷涂面积广、近距离杀伤力高,是扩张领土以及施展迂回偷袭战术的绝佳选择。狙击水枪适合远程辅助输出,虽然上手难度大,但是在高阶玩家手中却能够变成杀敌神器。水桶的作用类似于霰弹枪,适合在狭窄区域近距离作战,在高低差比较明显的地图还能够居高临下地用它把敌人泼个措手不及。而突击水枪在各方面都比较平衡,能够很好地适应几乎所有地图的环境,只不过也没啥太突出的亮点。

游民星空
武器库

  各个武器除了本身特性不同之外,也会各自绑定一个固定的副武器以及一个技能。其中副武器主要是指手雷、地雷、遥控炸弹、烟雾弹这类战术武器,而技能则包括墨水护甲、范围冲击、限时无限炸弹、追踪导弹、火箭筒等。值得注意的是,游戏中可能并不存在严格意义上最厉害的武器,同类型的各个武器之间在数值上的差异其实并不明显。只不过你在游戏前期能够获得的武器大多搭配的是简单、实用、易上手的技能;而后期武器搭配的技能则往往比较费操作,但是却有着更为广阔的战术运用空间。

游民星空
技能说明书

  在很多时候,一次巧妙的技能运用就能在瞬间扭转战局走向。哪一方能够更加自由频繁地放大招,哪一方往往就会在战场上更具优势。但是你一旦在游戏中死亡,就会损失当前技能槽的一半——这就意味着在短兵相接、正面对抗中幸存下来的一方将会愈战愈勇,像滚雪球一样不断积累优势;而失利的一方则会在每一次死亡后都缩小自己的赢面,从而陷入恶性循环。在这样的情况下,弱势的一方后期逆袭的难度其实比较大。对于旗鼓相当的两队玩家来说,想方设法争取到开局后的第一波优势,就显得格外重要。

游民星空

  本作中的服装除了能为你提供颜值加成之外,还绑定了一系列被动技能,例如减少颜料消耗、加快技能条积攒速度、降低敌方颜料对自己的不良影响等。服装和配饰的第一个技能在从商店购买到的那一刻就已经确定,而剩下的则需要依靠在战斗中积累装备的经验值来逐步解锁。这样的设计让玩家需要频繁尝试各种各样的服装和配饰,才能了解清楚它们各自的被动技能和特性,在不知不觉间提升了每一种装备和服饰的利用率。

老练的关卡设计

  《喷射战士2》是一款以多人对战竞技为主的游戏,但是也提供了“英雄模式”这一单人过关内容。和前作相比,它还新增了4人合作PVE的“打工模式”。而这两个模式也是最能彰显这部作品关卡设计雄厚功底的地方。

  英雄模式的关卡在风格上非常类似于《超级马里奥》。你需要在各个关卡中解谜、搜集、战斗。在完成了一个场景指定数量的关卡后,就可以挑战该场景的BOSS,从而打开通往下一个地图的大门。和《马里奥》、《星之卡比》等系列一样,如果你仅仅是追求过关,游戏难度会显得非常简单;但是如果你要挑战全搜集,那么游戏难度则会拔高到一个非常高的水准。

游民星空
英雄模式包含了大量精心设计的单人关卡

  英雄模式的武器库是独立的,各种各样的武器和技能需要随着关卡进度的推进而逐步解锁。你还可以利用游戏中搜集到的素材对自己最中意的武器和技能进行强化。此外,由于许多关卡还提供了验证特定武器性能的绝佳场景,因此这一模式也可以被看作用来熟悉操作和主要战术的大型进阶教程。

游民星空
PVE合作打工模式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喷射战士2专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8.8
喷射战士2
五彩缤纷
推荐人群:
任天堂Switch玩家
测试平台:NS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