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射战士2》评测8.8分 射爆乌贼娘的新姿势

2017-07-26 21:02:51
loading
0人评论

  打工模式则是这一代作品新增的游戏模式。在这一模式中,需要由最多4名玩家组成一支小队,连续挑战3波敌人,并在这个过程中搜集由精英怪掉落的金蛋。玩家在这一模式中只能使用游戏随机指定的武器装备,而且可以使用的武器在每一波开始前都会进行一次切换。这就意味着也许你上一波战局中还在安安静静地用滚筒刷帮队友铺路,下一波战斗中可能就得提起冲锋水枪和精英怪争强斗狠。快速变化的战场状况让这一模式的节奏变得更加短平快,我在游玩的这一模式的过程中完全不会感到枯燥乏味。唯一让我感到遗憾的是,打工模式也采取了严格的游玩时段限制,只会在特定的时间内开放。

一些小瑕疵

  《喷射战士2》充分利用了switch陀螺仪功能,并采用了体感辅助瞄准的操控方案。由于switch手柄对你手部活动的识别非常细腻,这样的瞄准方式也显得直观而生动。在高层次的激烈对战中,采用体感辅助瞄准的方式肯定也会更加明智。然而对于部分早已习惯手柄摇杆操控的玩家而言,放弃固有的操控思维习惯,并从零开始适应体感操控的适应成本并不低。更何况即便是在体感操控模式下,大幅度左右转动视角依然需要右摇杆的配合——而两种操控模式的混搭也很容易让人感到混乱和困惑。

游民星空

  当然,游戏也提供了最传统的纯手柄控制方式,只不过实际操作体验并不理想。尤其是在短兵相接之时,由摇杆控制的准心经常飘忽不定,我花了很长时间才勉强适应。诚然,手柄并不是最理想的射击游戏控制器,但是在2017年的今天,已经有比较成熟的手柄操作优化方案。显然,任天堂并没有花费太多精力对纯手柄摇杆操控方式进行优化——或者说,这一块可能根本就不是任天堂眼中的重点。

游民星空
网络匹配界面

  游戏的联机匹配体验也不尽如人意。虽然任天堂的服务器整体表现非常稳定,但是匹配的过程却存在诸多问题。由于玩家在线上模式并没有创建房间、设定规则、选择队友之类的权限,好友之间如果想要一起玩PVP线上模式,需要先由其中一位玩家随机匹配到一场战局当中,再让其他好友加入该玩家的房间。在加入好友房间的过程中,很有可能会遇上房间已经满员了的情况——这时候你就需要耐心地等到该房间有人主动退出、腾出空位的时候。

游民星空
多人游戏大厅

  此外,玩家在等待匹配的过程中也没有任何事情可干,既不能整理武器装备,也不能像前作一样玩小游戏杀时间——而且游戏还不允许玩家在匹配的时候中途退出。这种比较严苛的网络匹配机制可能包含了优化服务器之类的考量,但是却也在很大程度上给玩家带来了诸多麻烦。

  最后值得注意的是,《喷射战士2》虽然和前作相比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进化,但是却并没有出现足以令人眼前一亮的全新创意。从这个意义上而言,玩过前作的老玩家可能很难从中发掘出太多新的乐趣。

游民星空
我已经把超级不笑猫(SW-4894-7966-3381)射爆了。很不错,你们也试试。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喷射战士2专区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8.8
喷射战士2
五彩缤纷
推荐人群:
任天堂Switch玩家
测试平台:NS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