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中国版评测9.0分 方块世界的最佳演绎方式

2017-08-09 09:50:07
loading
0人评论

然后,该说说中国版有什么不同了

  从《我的世界》中国版首次曝光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一年多时间了,其实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玩家对此最大的疑问就是:我为什么要去玩中国版?没错,《我的世界》本身并不锁区,不管是购买正版还是低调的玩盗版,都不影响国内玩家们多年前就已经在这个方块世界中安营扎寨。而这其实也是笔者着手写这篇评测前最大的犹豫,毕竟《我的世界》并不是一款新游戏,即使没有自己玩过,国内也鲜有玩家不知道《我的世界》大名。在大部分人已经对游戏有着足够了解的前提下,再来单独写一篇评测还有什么意义?

游民星空
很少有玩家不知道这款游戏大名

  所以,本文将着重说明《我的世界》中国版的不同之处,并告诉你,在这款游戏已经推出8年后的现在,我们为什么要抛弃其他版本投向中国版的怀抱。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是,《我的世界》中国版自身的“正版”和“免费”两个属性。笔者相信,尽管确实有不少玩家购买了正版,但国内绝大部分玩家游玩的《我的世界》都还是盗版。而即使找再多冠冕堂皇的理由,也不能掩盖玩盗版本身是一件不光彩的事情,尤其是在正版意识愈发觉醒的现在。所以官方正版这一点本身就是《我的世界》中国版最大的优势,况且这次的正版还是免费的。

游民星空
今年4月《我的世界》中国版发布会上官方的宣讲

  而且很重要的一点是,这次《我的世界》中国版的免费并非中国免费网游式的“免费”。这句话读起来可能有些拗口,换种说法的话,《我的世界》中国版给玩家提供了原汁原味,没有经过任何修改,且不需要支付额外费用的原版《我的世界》所有内容。在今年4月的发布会上,“原汁原味”和“完全免费”这两个词也正是官方强调的重点。而在这两点加成下,依托于游戏本身庞大的玩家基数和知名度,其实《我的世界》中国版先天就已经立于不败之地了。

  当然,在这个基础上,中国版还在游戏本体内容之外做了更多努力。

游民星空

一站式启动器带来的便利

  《我的世界》中国版所有在游戏本体外衍生的内容都贯彻了“提供便利”这四个字。笔者在体验的过程中最直接的感受就是,其所有的功能都在对原版游戏的某些桎梏做出优化和改进。而这些便利中最首当其冲的也就是其一站式的启动器。

  《我的世界》中国版并不是直接启动的,而是需要通过一个集成了各种功能的启动器来运行。这个启动器汇集了资讯聚合、服务器管理、切换版本、管理和加载MOD、寻找服务器与组件、好友、云存档系统等一系列实用的功能。在这些功能的拓展下,游戏的一体化体验得到了极大地补充。

游民星空
这个启动器是中国版最大的不同

  这些功能中最首当其冲的就是一站式启动概念,这也是《我的世界》中国版从首测开始就在一以贯之的一个概念。启动器聚合了游戏大部分主流版本和基本功能,玩家不需要再去费心寻找各种版本的游戏,也不需要再纠结什么JAVA。中国版已经先天聚合了所有这些内容,而且所有的功能性设置也直观的显示在了创建世界的界面中,只需要点击开始游戏,所有的一切都能很方便的解决。同时,中国版集成了云存档这个实用的功能,游戏中的存档可以随时随地方便的上传或是下载,告别了存档丢失的尴尬。

游民星空
启动器内聚合了《我的世界》主流版本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我的世界专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八云猫车
世界上还有比猛汉王更好玩的游戏吗?
9.0
我的世界
不限号测试
推荐人群:
《我的世界》玩家和所有沙盒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