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盟冲突》评测:星球霸主的成名之路

2017-08-21 12:00:10
loading
0人评论

  说到星球间的战争,你会想到的或许是手持光剑的绝地武士,又或许是硕大的瓦尔基里航母。当战争升级到宇宙级别,许多不看似可思议的战斗方式都将化为现实。我们总是扮演者看客,欣赏着一场场惊心动魄的大战。但《星盟冲突》不同,它选择了让玩家扮演星球指挥官,亲自指挥着一场又一场星系中的宇宙大战。

生存

  万物皆有起源,《星盟冲突》中每位玩家的宇宙帝国都是从一个简陋的舰桥开始的。如果你熟悉RTS游戏,对这个舰桥一定不会感到陌生,你可以把它理解为主基地就像《星际争霸》小说《光辉岁月》中,飞龙奥佛鲁用甲板和硅晶矿发展出了一个虫族帝国一样,玩家们需要将这个简陋的舰桥发展成一个庞大的宇宙基地。

游民星空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就是这个看上去简陋的基地,会变成庞大的帝国

  氦-3、矿石、反物质是《星盟冲突》的三种刚需资源,就像大多数的RTS游戏一样,游戏的前期需要玩家收集大量的资源用于发展自己的基地。此时玩家也会面临着第一次选择,那就是先发展科技还是先大力建造资源收集器。

游民星空
建造需要消耗特定资源,等级越高,消耗的资源越多

  不得不说,《星盟冲突》对于新手玩家的确是非常友好,不像EVE那样扔给你一堆操作说明书,只要是接触过RTS和SLG游戏的玩家几乎不需要任何提示就能上手。用资源建造更多的建筑,发展更高的科技,建造自己的舰队,拓展自己的帝国,就是游戏的唯一目的。游戏前期,你需要的就是平稳的发育,按部就班的发展自己的基地,而不需要埋头在花费一个星期研究怎么开飞船。

游民星空
简单易懂的新手引导,完全没有其他同类型游戏的繁琐感

  虽然是前期的布置,但玩家也要用心,因为这关乎到后期防御的问题。这其中就颇有些门道可以研究了,资源收集装置需要和主基地有链接,因此在资源收集装置的摆放位置也是一门学问。炮台、浮空雷这些防御设施都有自己的防御范围,如何用最小的资源换取最好的防御效果,则需要你有一个具体的筹划。

游民星空
浮空雷的摆放也是颇为讲究

进化

  随着游戏步入中期,攀升科技变成了玩家的主要任务。作为一款星战科幻类的游戏,《星盟冲突》的科技树研发分支非常多。首先是建筑,初期布置的炮塔可以随着舰桥的升级同步升级,各种武器可以附加到炮台上。至于像技术实验室、舰船工厂等科研建筑也是在这款时间发挥到最大的效果。

游民星空
各种建筑都需要根据舰桥的等级提升

  在这个期间,玩家们需要组织自己的舰队,毕竟无论是护卫自己的基地还是掠夺他人的资源都离不开武装力量。《星盟冲突》中的舰船种类非常多,从护卫舰到巡洋舰再到驱逐舰,多种型号的战舰各具特色,不同类型的战舰在战斗时的作用也大有不同,在战斗配置时,需要精心组合。

游民星空
种类繁多的各种战舰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星盟冲突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果酱君
尽人事知天命
- -
星盟冲突
宇宙战争
推荐人群:
RTS和SLG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