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克2》评测7.0分 不如人意的进化

2017-09-16 21:39:11
loading
0人评论

  解谜则是《纳克2》中重要性仅次于战斗的第二大要素。善用两种不同身高形态之间的能力差异,则是解决大多数谜题的关键所在。但是归根溯源,几乎所有谜题的设计都简单而传统,翻来覆去都是平台跳跃、搬动箱子、寻找开关、光线反射这几种有限的类型,基本上找不到任何全新而独特的创意。或许是为了讨好广大的低龄向玩家,谜题难度也被控制在一个极低的水平——而且就算偶尔卡关,游戏也会及时地提供解谜提示。如果你是年龄稍长一些的玩家,挑战性的缺失很可能会让你玩得昏昏欲睡。

游民星空

  严格来说,不论是战斗还是解谜,《纳克2》的格局都远远谈不上有难度、有深度,这一缺陷在本地同屏双人合作模式下还会变得更加明显。由于没有为双人合作模式设计单独的关卡,原本就已经很简单的战斗和解谜在两名玩家的互相配合下将会变得更加没有挑战性。玩家之间可以互相传送的特有功能,还让部分精心设计的战斗解谜套路失去了意义。

游民星空

  当然,如果以“合家欢”的标准来看,《纳克2》倒也做得足够得体。两名玩家之间除了可以一起进行冒险之外,还可以发动一些颇有观赏价值的连携动作。但尴尬的地方在于,不论是连携动作,还是基本的招式和操作,又都没有简单到人人都能轻松上手的程度。至少,对从没接触过游戏的爷爷奶奶,或者只有五六岁的小朋友来说,《纳克2》的亲和力还是远远比不上《小小大星球》或《撕纸小邮差》的。

游民星空

  《纳克2》在图像技术上的进化同样鲜有建树。虽说卡通风格在一定程度上掩盖了这一短板,但是僵硬的水面、明显的锯齿、违和的特效让这部作品的画面水准依然停留在PS3时代中前期的水准。第三人称固定视角和频繁出现的QTE过场动画则为它带来了几分卡通低龄版《战神》的味道。但是这些比较古典的设计在如今已经受到了越来越多的争议,尤其是一旦按错QTE就得从头观看过场动画的惩罚设计,在很大程度上打乱了原本流畅的节奏。而这让《纳克2》有时候看起来就像是被时代抛弃的老古董。

游民星空

  这部作品的叙事也基本上没有任何亮点。《纳克2》试图讲述一个关于探险、发现古代高科技、以及阻止邪恶力量的童话故事,但是故事情节已经严重套路化,剧情的大致发展方向完全可预期。而且由于缺乏足够充分的铺垫、足够鲜明的矛盾、以及足够震撼的转折,本作在叙事技巧上也显得非常粗糙。

游民星空

  角色塑造则是本作最大的败笔。作为主角的纳克在游戏中很少说话,基本上没有情绪,而且也很少发表自己的观点——仿佛他真的就是一个只会闷头执行人类命令的机器人。纳克身边的其他几个人类角色则大致充当了剧情讲解的旁白工作。每当剧情推动到一定节点,他们就会突然钻出来念台词,同样几乎没有个性与特色可言。在这种情况下,过场动画与剧情演出变得就像是电视剧中插播的广告一样恼人。

结语

  和初代作品相比,《纳克2》在战斗和解谜上都出现了比较明显的进化,但是这种进化幅度并不足以扭转它整体肤浅的格局。它在合家欢的共斗场景下或许能够展现出一定的魅力,但是合作模式下更加缺乏挑战的谜题和战斗可能很快就会让你昏昏欲睡。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纳克2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7.0
纳克2
马失前蹄
推荐人群:
小朋友、需要配孩子玩游戏的家长
测试平台: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