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境对决》评测:拯救卡牌游戏萌新

2017-09-30 09:50:38
loading
0人评论

创新,卡牌游戏魅力不绝的源泉

  经过了这么多年的演化,卡牌游戏的各种系统看上去已经逐渐成熟,但事实上仍然有大量的未开发领域,而更多更有趣的玩法才是让卡牌游戏不断焕发新生的根源。《秘境对决》抓住了这一点,不断创造出一些有趣的玩法,比如延迟机制与神器系统。

  延迟,顾名思义,便是将当前回合的牌在下一回合打出。在《秘境对决》的牌桌上有一个的延迟区,用来覆盖卡牌,覆盖在延迟区的卡会消耗当前回合的费用,并在下个回合中0费出场。诸多游戏中的卡牌也是针对延迟区进行的设计,比如“共鸣”属性,只有当延迟区覆盖有牌时才能生效。一些卡牌本身的属性也会在延迟进场时被触发,达到出奇制胜的效果。双方将围绕延迟区进行更多的心理博弈,游戏的乐趣也因为延迟的设定增加了不少。

游民星空
延迟机制无疑让游戏增加了更多的心理博弈

  一些“身材”比较弱,但是却具有特殊效果的卡牌,想打COMBO但是费用又不够,这时候延迟机制的好处就显现出来了,你可以把它直接覆盖在延迟区,待下回合手中费用充足之后和手牌打一套完美的COMBO。

  至于神器系统,你可以把它理解为一些拥有耐久和主动技能或被动技能的“装备”。《秘境对决》中并没有职业划分,所有的流派都是靠各具特色的五色卡组的搭配来实现的。既然没有职业,当然也没有职业技能,所以神器就成了更好的选择,装备神器之后,每回合支付一定的费用,就能出发神器的效果(一些被动技能的神器除外),这些效果中有些是给友军增加BUFF,有些是则是给敌军增加DEBUFF。

游民星空
神器的装备让更多的套路诞生

  相对于职业技能,这些神器牌更加灵活,并且一个职业可以同时装备多个神器卡牌,多种搭配更加具有深度。同时,这些神器牌中还有一部分可以和延迟区进行联动,比如侦测敌方延迟区的卡牌信息等等。

  还值得一提的便是卡牌的主动技能,在《秘境对决》中,很多卡牌自身都拥有主动技能,只要支付一定的费用,便能释放技能。这种主动技能的增加直接改变了卡牌的定位,让玩家在面对对手时有了更多的选择,减少了“空过”的情况,更加合理的利用手中的费用。同时在面对这些具有主动技能的卡牌时,解场和保场也是更具有选择性。

游民星空
主动技能无疑让“空过”的概率减少

  而要说到游戏中笔者最喜欢的,自然还是残局玩法,游戏设计师们用自己的智慧为玩家们精心设计了一个又一个的残局。这些残局十分巧妙,用寻常的打法很难化解,只有当你对游戏的各个卡牌和游戏机制非常了解之后,才能让难题迎刃而解。那种成功破局后的成就感,我想没有人愿意拒绝,仔细想想,这个残局玩法颇有一丝“珍珑棋局”的味道。

游民星空
残局的玩法是笔者最喜欢的,很有深度

  《秘境对决》也是一款会讲故事的游戏,在游戏的对决模式之外,还有秘境玩法,每一张的秘境玩法都包含着搭建起这个卡牌世界的有趣故事。天使与堕天使之战,神秘的拦路人,每个故事中你都会遭遇到有着不同能力的对手,战胜他们你就能获得相应的卡牌,同时欣赏到一个有深度的故事。

游民星空
秘境模式中你会遇到不同的敌人,聆听不同的故事

结语

  出色的画面、3D化的战斗效果,这些《秘境对决》都有,但就像普通人家牌桌上的斗地主一样,卡牌游戏之所以好玩,完全是由玩法决定的。《秘境对决》开创了全新的延迟机制、神器玩法、残局模式,在卡牌游戏的创新之路上不断前行。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秘境对决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果酱君
尽人事知天命
- -
秘境对决
深度卡牌
推荐人群:
卡牌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