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终幻想14:红莲之狂潮》评测9.3分 为了祖国,前赴后继

2017-10-12 20:27:30
loading
0人评论

Strom blood,Born from blood,Of our fallen brothers

(风暴种,英魂志,鲜血中发芽)

Borne upon our hands,Cradled in our arms,Swelling in our hearts

(从手中抛撒,以肩捍卫它,在心中开花)

Raise you weary head,Heed the call to arms,Ringing in your heart

(昂首向前吧,振臂呐喊吧,燃烧灵魂吧)

Loyalty!Unity!Liberty!

(忠诚!团结!自由!)

  这是《最终幻想14》4.0资料片《红莲之狂潮》开场动画主旋律的歌词,浓浓的爱国情怀充斥其中,还有那无处不在的战友情与同胞情,在大气磅礴的旋律之下,一场为了自由与信仰的大革命开始席卷阿拉米格与远东。作为游戏全篇的第一主角,身为光之战士的我们在终结了伊修加德的千年龙诗战争后,将重新踏上伟大的征程,献身于一场波澜壮阔的救国之战。

游民星空
这次新增的水下世相当带感,栩栩如生,而且还有一系列相关的“游泳”故事

  在经历了一系列游戏性与系统的改良优化后,红莲篇早已不像重生篇那样青涩,比起苍穹篇也多了一分成熟,新的一轮爆发,就如同红莲之狂潮一般,猛烈而又狂放。

剧透警报:正文部分会涉及一些红莲篇的剧情,特此告知。

游民星空
我们将跨过巴埃萨长城,和强大的帝国军正面交锋,夺回莉瑟和劳班的故乡阿拉米格

《最终幻想14:红莲之解放者》宣传视频:

吃我一招雪月花!

  红莲篇公布之初,最让人激动的新职业莫过于侠义满满的武士以及高贵典雅的赤魔法师。这两个职业在游戏中也不负众望,各有十分出彩的表现。

  武士没有龙骑士和武僧那样的技能面向要求,上手要容易不少。技能攻击力也十分暴力,通过几条固定的输出组合,便可以打出可观的伤害。不过在追求极致的道路上,武士的操作则需要更加精益求精,所谓极致的武道,正在于对剑(技能作用)和心(手法逻辑)的感悟 。

游民星空
武士的雪月花需要消耗3个“印”,特效也是强无敌(感谢幻影群岛玩家“葉子猫”提供图片)

  相比武士,赤魔法师显得更有个性与张扬,单是一套职业套装就引得无数少男少女为之痴狂(笑~)。赤魔虽然手持刺剑,但本质还是一个魔法输出型职业,其最大的特色在于魔法攻击与近身攻击的接续与协调。通过魔法攻击来获得特色资源“黑白魔元”,当黑白魔元拥有一定量时,赤魔的近身技能便会由物理攻击变为魔法攻击。如何保证可观的魔元增长与消耗,是赤魔输出的关键。其次,赤魔还可以进行“赤治疗”与“复活”,可谓能力全面,在高难度副本里,是一个很泛用的“多面手”职业。

游民星空
赤魔从一开始就备受关注,简直是高富帅的典型代表,左边那个萌物可以无视(感谢摩杜纳玩家“鈴鹿月”提供图片)

  除了赤魔的“黑白魔元”,武士也拥有自己独有的“印”,这种独特的能量资源可以帮助自己来施展一些独特的技能。同理,原有的一些职业诸如骑士,白魔法师,暗黑骑士等,都在红莲篇中新增了这些能量系统,这个系统在游戏中被统一称为“职业量谱”。

游民星空
每个职业都会有独特的“职业量谱”,与之对应的便是一套特色的战斗系统

  随着“职业量谱”的出现,各个职业越发往个性化的方向发展,彼此的技能也进行了不同程度的优化,有些旧技能甚至被删除了。往常需要通过升级副职业才能获得的通用技能,如今统一被“职能技能”所替代,法系职业为了拿一个咏唱瞬发而专门去练咒术师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在这层层改良下,诗人彻底成了灵魂歌手,黑骑开始痴迷输出连,白魔没了“战姿”的束缚转型炮台。可以说,红莲篇的一系列改良,包括去除了特职转职的副职业要求等,让所有的职业都变得更加易上手与人性化。不过,目前版本下的召唤师与机工师有些后期乏力,并不容易上手,当然真爱党要是能够贯彻信念与爱,也能够打出很高的伤害,属于下限低,上限高的情况。

游民星空
召唤师在目前版本是一个吃操作的职业,需要玩家的实力走位与手法支持(感谢神意之地玩家 “爱凑热闹的人”提供图片)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最终幻想XIV:红莲之狂潮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aoimiya
与其跟风黑不如坐下来喝杯茶,吃个鸡嘛!
9.3
FF14:红莲之狂潮
精益求精
推荐人群:
FF系列忠实粉丝,JRPG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