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终幻想14:红莲之狂潮》评测9.3分 为了祖国,前赴后继

2017-10-12 20:27:30
loading
0人评论

  不过,美中不足的是,本次主线剧情中延夏后半部分的表现有些差,相比宏大的全局来说,显得有些过家家,当我们前脚沉浸在飞燕的豪言壮语时,却发现复国的本土主力却是一群农民,这多少有些令人诧舌。只能说,如果复国的主力只是一群农民加上多玛城上空的那几只胡鹰(草原各部援军)的话,那么多玛这边的表现力,确实比阿拉米格那边差了不少。此外,对于多玛这边的政治架构,红莲篇讲得也不多,远没有艾欧泽亚各国那样成熟与有序。只能说,这算是这次光战征途中的小小遗憾吧。

游民星空
感觉这是官方flag,不禁为活下来的NPC们捏把冷汗

不得不提的音乐

  音乐在《最终幻想14》中的权重要远高于其他同类MMORPG。在红莲篇到来之前,本作就已经以384首BGM曲目拿下了吉尼斯世界纪录,要是加上这次红莲篇的音乐,则更加一骑绝尘。

神龙讨伐战BGM

  当然,相较于数量,质量更加重要。红莲篇的音乐继续保持着苍穹篇以来的高质量,同时还在多元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在黄金港,我们可以听到独特的东方乐器,当站在潮风亭顶端时,会有一种迷之感动涌上心头。在延夏,我们能够感受到“祖坚拉二胡”的喜感,同时还能借此更好地体验稻米之乡延夏的风土人情。同样一首主旋律,在不同的场合改编也有着与众不同的表现。休息点时显得欢快雅致,同时后半段还流露着对使命的坚持。神龙歼灭战时则是充满着对命运的呐喊与咆哮,以及对胜利的执着与坚持。

游民星空
神龙歼灭战是阿拉米格解放战役最后的大高潮,其音乐也是高昂燃爆全场

  当我们历经千难万险,最终来到基拉巴尼亚湖区时,大气的交响乐足以让我们鲜血沸腾,穿插在其中的细腻音色又让我们感慨万千,热泪盈眶。红莲篇的音乐有着强烈的使命感,无时无刻不再唤醒我们保家卫国的英勇之心,带领着诸多同胞,为了自由前赴后继。

基拉巴尼亚湖区 白天BGM

  本作的诸多音乐都值得人慢慢品味,和场景剧情紧密结合,其本身的制作也确实相当用心。希望在接下来的内容中,祖坚正庆和他的音乐制作团队能为我们带来更多好曲目,正因为艾欧泽亚的包容多元与美妙,才是我们为之战斗下去的理由。

游民星空
正因为拥有不屈的信念,才有向压倒性力量挥出刀刃的勇气

  最后,需要补充的是,红莲篇虽然大幅度优化了很多体验,但是并没有对1-49级的任务体系做出一些大幅度的修改。也就是说,除了使用官方提供的各种等级,剧情直升包外,想要从头开始体验的玩家,还得忍受一下前期相对缓慢的节奏。而现在大部队已经大多满级,所以萌新排副本和通关应该都不是什么大问题。 想要吐槽2.5秒GCD的,也就是这一个阶段还有机会,一旦过了“新人成长”的50级,后面大把的跑位与“动作游戏”体验正等着你。

总结

  《最终幻想14》能够不断进步,这都得归功于吉田制作组的真诚态度,正是因为重生篇至今不断的改良与优化,红莲篇才会有今日的爆发与感动。这也是曾经田中弘道时代所没有的东西。

  如今国际服4.1版本《英雄的归来》即将上线,24人副本“重返伊瓦利斯”让我非常激动,在版本封面图的背后,拉姆萨与迪利塔(最终幻想战略版:狮子战争的两大主角)的传奇身影跃然纸上。

游民星空
拉姆萨和英雄王迪利塔!据悉这次的剧本貌似由松野泰己亲自操刀,令人期待!

  作为一个看着父亲玩着《最终幻想1》,再到如今自己玩通全系列的老粉,我和诸多热爱水晶序曲的同仁一样热爱着整个系列,同时也发自内心地喜欢着《最终幻想14》。

  从曾经重生篇的诸多弊病,再到苍穹篇的奋起,以及如今红莲篇的爆发,《最终幻想14》走过了艰难的三年,就像人生从失意到得意过程的奋勇前行,这值得我们尊敬。

游民星空
本作的场面到达了空前的高度,从压抑到情感释放,阿拉米格人忍了20年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最终幻想XIV:红莲之狂潮专区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aoimiya
与其跟风黑不如坐下来喝杯茶,吃个鸡嘛!
9.3
FF14:红莲之狂潮
精益求精
推荐人群:
FF系列忠实粉丝,JRPG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