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世界:战争之影》评测8.9分 师夷长技以制夷

2017-10-14 20:48:02
loading
0人评论

Shadow of war

  有了这么多强力的兽人和巨兽该干什么尼?当然是去征服魔多啊!本作另一个主要玩法就是攻城战斗,通过控制麾下的兽人队长,玩家可以对当前地图中的城堡发起攻城战。不同的兽人队长有自己对应的军队,比蒙巨兽或者狼骑兵等特殊兵种也能够在攻城战中投入使用。如果能够凑齐足够的将领,那么攻城规模将会显得十分庞大,加上进攻时数以百计兽人发出的怒吼震彻寰宇,颇有种在看魔戒电影时五军之战的感觉。

游民星空

  美中不足的是,无论你操控兽人军队入侵还是防御,这些“战争”都显得毫无策略可言。你不能像真正的将领一样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指挥自己的兵种作战,这些兽人部队只会一股脑儿的向前莽过去,并没有办法做到类似集火或者包围的战术。而且实际战斗中,还需要玩家自己单挑首领级的敌人获胜后,才能做到真正地攻陷堡垒。这场战斗中兽人士兵的主要任务除了解决杂兵,防止玩家陷入群攻之外,最大用处可能就是为了显得有气势撑排面用了。

游民星空

  攻城成功之后,玩家可以自主任命一个兽人作为这座堡垒和整片领土的大王,城堡的风格和防御程度都会大王的职业和等级发生改变。如果你的大王是一名死灵法师,那么堡垒里就会充斥着各种魔法图腾,可以把死去的兽人拉起来继续战斗;工程师的兽人当了大王,堡垒里将耸立起高耸入云的烟囱,其部署的部队也会变得更加精通器械的使用。

  当然,索伦的军队可不会对你在魔多自立为王的行为熟视无睹,他们会经常组织军队对堡垒发起进攻,如果统领堡垒的大王不够强力,费尽千辛万苦攻陷的领土将会被黑暗魔君收回,自己的辛苦培养的兽人们也会被敌人俘虏,甚至杀害。为了避免这些情况的发生,玩家可以在敌方部队进攻时组织进行防御战。防御战不会出现攻坚战时部队倾巢而出的情况,大多数情况下只需要抵御住敌人的几波进攻就能够成功防守,而且由于有黑门游侠的战斗力加成,这些战斗基本上都是主角一个人的战场无双,和部队没有多少关系。

游民星空

  除此之外,当玩家控制了一片地域之后,还可以通过在线征服任务对其他玩家的堡垒发起进攻(但并不会对其产生影响)。获胜之后将会获得排位分数、金币和宝箱,自己堡垒的系统评分也会提高。如今在单机游戏中采用异步系统是个普遍的行为,《暗影之战》中采用这种方法既不会破坏游戏的代入感,还能够让自己的传说级兽人除了砍ai外有了新的用处,至少当笔者看见敌方堡垒上坐着的史诗级兽人时,还是会忍不住掏出刀砍过去的,毕竟这可是个史诗级的装备啊。

游民星空

  相比前作数量稀少的地图,华纳这次借助开放世界,在《战争之影》中构筑了一整个魔多。在玩家领略兽人风土人情的过程中,还加入了大量的收集要素和动态任务。游戏中的支线任务遍布各个地图,而且体量和内容都十分丰富。你既要抵抗9大戒灵的进攻,还要阻止暗黑兽人召唤炎魔的仪式,做好麾下兽人的管理和季度项目规划等。内容的丰富带来了极高的重复游玩性,不会在出现前作收集完两个大地图的兽人之后无事可做的情况出现。

  除此之外,游戏中还加入了“每日任务”概念,通过完成指定任务获取黄金币/箱子,获取自己的史诗级兽人。加上丰富的动态事件,和玩家之间的攻城对战,让笔者产生了自己在玩国战类网游的感觉。

结语

  《中土世界:战争之影》用绝佳的素质为我们构筑了一个栩栩如生的中土魔多,铺天盖地又种类的繁多的兽人养成令人沉迷,恢弘的攻城战也颇有五军之战的味道,加之巨大的开放世界来带的丰富收集元素和动态事件,几乎没有一分钟的游戏时间会让你感到乏味。快和黑门游侠塔里昂还有一百种以上的兽人们一起踏上征途吧!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土世界:战争之影专区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楚楠
善战者无赫赫之功
8.9
中土世界:战争之影
师夷长技
推荐人群:
角色扮演类游戏爱好者、欧美魔幻题材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