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信条:起源》评测8.5分 古埃及旅游宣传片

2017-10-27 21:03:38
loading
0人评论

  《刺客信条:大革命》和《刺客信条:枭雄》发布之后,那些让人无法忍受的恶性Bug和素质平平的整体表现,都让它们不同程度地遭到了玩家的抵制,《刺客信条》这个系列也因此跌入谷底。育碧痛定思痛,决定暂缓“年货信条”的脚步,好在这段时间里认真沉淀,审慎地思考这个IP究竟该何去何从。

游民星空

  两年过去,新的《刺客信条》终于回到了我们的视线。不同于前几作越来越靠近现代的时间线,本作直接把眼光投向了远在兄弟会诞生之初的古埃及。男主角巴耶克在向自己的仇人复仇的同时,也不可避免地被卷入一场暗流涌动的政治博弈,以及两股古老势力之间跨越千年的明争暗斗——这,便是《刺客信条:起源》的故事。

游民星空

风光人文大片

  我不得不直说的是,这款游戏的开头部分是极其失败的。不同于《大革命》里一上来就攻占巴士底狱的先声夺人,《起源》的开头故事完全让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它几乎全是在给后来的剧情铺设暗线,可是却并没有和著名的历史事件相结合,不能给玩家共鸣的感觉。再加上故弄玄虚的叙事手法,一度导致我完全不清楚主角在干嘛,他为什么要这么做。

游民星空

  游戏一开始的“新手村”锡瓦也不算特别让人惊艳。这是广袤沙漠中的一片小绿洲,一些古埃及人在这里建立了村落,整体的规模并不大,只是配合本作出色的4K画面表现,才呈现给人一种次世代的感觉。

  剧情直到中后期才开始发力,特别是进入亚历山大港,会面埃及艳后,完整地了解主角的身世,并且复仇大计背后的阴谋逐渐展开的时候。而古埃及的华美画卷,也随着故事的逐渐明朗,慢慢地向你敞开:首都亚历山大的灯塔、广袤无垠的黄色沙漠、宽阔雄壮的尼罗河出海口、还有位于吉萨的大金字塔与狮身人面像,宏伟瑰丽、令人叹服。再加上本作出色的光影效果和日夜变化的演出,整个古埃及都给人一种强烈地想要去探索的欲望。我不知道历史上真实的古埃及是不是这个样子,但在玩过《起源》之后,我宁愿相信游戏里表现的就是当年的盛况。

游民星空

  我们的记者不倒翁蜀黍之前曾获邀前往上海,提前在XBOX ONE X上试玩到了本作。在4K+HDR的规格下,古埃及的美景更上一层楼,无论是漫天的黄沙、波光粼粼的海面、还是细微到衣服上的褶皱,都做到了难以置信的真实。而且相比PC平台,X1X上全程60帧的顺滑体验也确实让人印象深刻。

  而更让人佩服的则是育碧一贯以来的考究精神。前几作对特定历史时期和特定地点的完美还原,并不仅仅体现在景色上:建筑、服饰、交通方式、说话与谈吐,不一而足。而《起源》里埃及艳后身上的装饰、覆盖在金字塔尖上的金箔、全部有据可考的象形文字……它不仅仅是个风光大片,更是一场人文之旅,看得出来育碧下了很大的工夫。

游民星空

  更棒的是,你一如既往地可以爬上很多地标性的标志建筑,体验一览众山小的快感。而且相比之前的作品,《起源》里的攀爬系统得到了升级,你所能看见的一切物体,几乎都可以爬得上去,无论是高大的石刻雕像,还是光溜溜的圆柱——是的,虽然有些不太真实,但能在亚历山大灯塔的顶端欣赏日出,在市政厅的屋顶俯瞰尼罗河的入海口,然后再张开双臂,以信仰之跃的姿势落入干草堆中,你还能抱怨些什么呢?

  游戏还“贴心”地加入了照相模式——当你发现了一处绝美的角度时,就可以便捷地呼出照相界面,调整景深与参数,拍出媲美单反的风光人文大片。

游民星空

  而育碧似乎是听到了玩家呼吁多年的愿望,打算在2018年初加入完全剔除战斗的纯观光模式。这对于很多像我这样的观光客来说,简直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通过游戏领略不同历史时期的风土人情,这真的不再是一个梦想。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刺客信条:起源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北方凛
讨厌、看完快评论Ծ‸Ծ
8.5
刺客信条:起源
风光大片
推荐人群:
《刺客信条》系列粉丝,古埃及文化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