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之息》DLC2“英杰之诗”评测9.0分 新的征程

2017-12-10 19:48:20
loading
0人评论

  当你完成各个神兽的三项挑战任务后,回到神兽所在地就可以再次分别进行“风”“火”“水”“雷”四个加农的BOSS战。这一回你只能使用游戏指定的武器、装备和道具(不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不是很理想),因此游戏本身的难度肯定会比第一次挑战时更高。然而由于BOSS的强度、招式、阶段变化和以前基本上一模一样,你实际上并不需要再次经历摸索和试错的阶段——因此它们的实际挑战性其实还比不上神兽挑战中的战斗任务。

游民星空
四场Boss战其实就是把之前的四位加农再打一次,只不过这次只能使用游戏指定的武器装备

游民星空
再次打败四神兽对应的BOSS后,相关神兽能力会被强化

  “英杰之诗”的第三阶段则是整个DLC的点睛之笔。它提供了一个类似游戏本体四神兽的大型机关迷宫。你在这个过程中需要解谜、战斗,并在适当的时候调整整个迷宫的大结构。其关卡设计的精妙程度不但达到了游戏本体中四神兽迷宫的标准,而且还在规模和挑战性方面大幅超越了它们。考虑到任何更进一步的详细描述都有可能破坏你的解谜乐趣,这个部分还请自行体会。

游民星空
大型机关迷宫

  完成这个DLC的主线任务大致需要15-20个小时,这个时长已经和游戏本体中的四神兽主线任务旗鼓相当。因此不论是和《荒野之息》的第一个DLC相比,还是把它横向和其他RPG的扩展内容相比较,“英杰之诗”都可谓是干货十足、诚意满满。

  唯一比较遗憾的是,这个DLC在叙事方面依然留有大段空白。虽然在完成四个神兽挑战后,游戏会以CG动画的形式额外给四英杰各自补充一段小故事,你也能根据这些情景轻而易举地给四英杰的形象贴上一堆标签——但是这些小故事反映的也仅仅是他们当年光辉事迹的琐碎片段,对《荒野之息》的叙事基本上不会起到明显的补充作用。

游民星空
新增的CG动画

全新的大后期玩具

  在“四英杰”主线任务之外,这个DLC也例行公事地提供了一些额外的新装备作为大后期玩具。和前一个DLC一样,它们均以“宝藏传言”的形式存在,你需要根据传言中的线索在广阔的地图上寻找宝藏的踪迹。如果你在此之前已经把整个地图探索得比较彻底,并且对主要标志性地点留有一定印象,那么寻找起来其实也不会太困难。

游民星空

  比较有意思的新玩意儿主要有两件。一个是古代马具,将它装备到指定的马匹身上后,你就能随时随地将马匹传送到自己身边;另一个则是完成“英杰之诗”所有任务后获得的机械摩托——它们不但看起来格外酷炫,而且也会大幅增加探索海拉尔的效率。当然,考虑到大多数玩家在获得这两件东西的时候很可能基本上已经没剩下多少新区域可供探索了,因此这两件道具的纪念意义或者欢乐性质其实远远大于实际价值。

游民星空
随时随地召唤马匹

结语

  和第一个DLC相比,《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的第二个扩展内容“英杰之诗”在体量上更加饱满。新增的战斗、解谜、探索、寻宝等内容不但在数量上非常丰富,而且在设计上也构思巧妙,没有丝毫的重复感和套路感。与此同时,一套分阶段、有节奏的任务流程还巧妙地照顾到了流程大后期不同层次玩家之间的感受。因此不论从哪个角度来看,这个DLC都干货十足、诚意满满。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9.0
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
DLC“英杰之诗”评测
推荐人群:
所有购买了游戏本体的玩家
测试平台:NS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