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6:迭起兴衰》试玩版评测 抵抗黑暗,迎接繁荣

2018-01-23 12:52:15
loading
0人评论

  如果一个文明处于黄金时代,那么该文明所有城市的忠诚度都会大幅提升,并且会额外拥有一个更有利的战争发动借口——在这个时期扩张版图将会前所未有地方便。而处于黑暗时代中的文明则会在城市忠诚度方面受到空前惩罚,稍不留意境内就有可能叛乱四起——不过好在部分黑暗时代专属的政策能够大幅强化军队在境内的战斗力,至少“维稳”工作可以比较方便地展开,抵抗外来侵略时也不至于面临“一触即溃”的窘境。

游民星空

  每次进入一个新时代之前,你都需要选择一项最符合接下来发展方向的“着力点”。其中普通和黑暗时代的着力点能帮你更加高效地赢取“时代分数”,而黄金时代的这类选项则只能直接为你提供有利的发展加成。而这也就意味着从黑暗时代绝境逆袭会相对容易,连续保持黄金时代则是一件比较有挑战性的事情。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你在黑暗时代中达成了进入黄金时代的分数,那么下一个时代将会进入一个特殊的“英雄时代”——简单来说,你可以把它理解为加强版的黄金时代,因为此时你可以同时选择三项着力点!

游民星空

  这样的时代判定机制相当于在一定程度上引导了黑暗时代与黄金时代交替进行,它同样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人类各个文明兴衰交替的真实情况。比如中国在秦汉大一统王朝覆灭后陷入了长达数百年的军阀割据和混战,但是在经历了三国两晋南北朝之后,唐帝国又重新为中华文明带来了繁荣。欧洲在走出黑暗的中世纪后,通过文艺复兴和两次工业革命逐渐成为世界的中心,可是两次世界大战又让欧洲这片繁荣了数百年的土地化为一片焦土。

  在玩法层面上,这样的设计在为玩家的适应能力提出更高要求的同时,也大幅鼓励了更加开拓进取的玩法。喜欢龟缩在家里闷声发展的种田派玩法在获得时代分数方面会相对困难。而不同时代的不同特性,理论上也为玩家提供了更加丰富的策略施展可能性。至于更加长线的时代交替节奏,考虑到当前能够试玩的回合数非常有限,我暂时还无法进行比较准确的评判,这部分内容还请继续关注我们接下来的正式版评测。

更加丰富的外交关系

  这部资料片对外交系统同样进行了大幅完善,其中最显著的一点在于细分了各个文明之间的同盟关系。具体来说,如今的结盟关系被细分成了“军事同盟”、“文化同盟”、“研究同盟”、“经济同盟”和“宗教同盟”,每一种同盟关系又被细分成了三个不同的等级——当然,等级越高,你从相应类型的同盟关系中获取的收益也就越明显。长期维持稳定的同盟关系,或者建立同盟间的贸易路线都有助于提升这一等级。

  “紧急状况”则是一种随机性和弹性相对更大的大规模国际外交事件。它只会在某些重大事件发生的时候才会被触发,比如最强大的一个文明占领了一座城市、一名玩家背叛了高同盟等级的盟友、核武器首次被投入实战等。在这个时候,各个文明可以选择联合起来对付共同的威胁,并为此制定详细的战略目标(比如在XX回合内占领威胁来源国的某座城市)。如果达成战略目标,缔约国就会获得加成;如果目标失败,奖励则会属于威胁来源国。这样的设计同样有着非常强的历史玩味价值,比如说当年拿破仑横扫欧洲的时候,反法同盟大致就是这么形成的……

其他新增内容

  “市政广场”是这个资料片中新增的一个最重要的城市区域。你大致可以把它理解为整个国家的行政中心,因为每个文明仅能选择一座城市建设它。市政广场可以给相邻的其他城区提供加成,其自身的建筑也有三个等级可供强化——其中每一个等级下的建筑,你都只能从三种效果不同的建筑中选择其一。考虑到市政广场建筑所提供的加成不但效果拔群,而且往往是在宏观上针对所有城市的,因此它也在很大程度上成为了优先级最高的建造区域。

游民星空

  这个资料片也例行公事地增加了一批新文明,以及与之对应的新领袖、新建筑、新单位。其中善德女王统治下的朝鲜在科技和文化发展方面有着比较明显的优势。印度新领袖旃陀罗笈则恰好是甘地的反面,是位喜欢征服和扩张的印度人。而成吉思汗统治的蒙古文明,从领袖能力、文明特色、独有改良设施,到特有单位——几乎全部都在为战争服务。这应该能成为不少狂战爱好者的新宠。

游民星空

结语

  “迭起兴衰”资料片让《文明6》的体量更加完备,全新引入的机制玩法不但强化了部分薄弱环节,丰富了原有节奏,而且还大幅扩展了策略施展空间。当然,这只是我们在试完了抢先预览版后的初步看法,还请继续关注我们在游戏发售后发布的完整评测。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文明6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 -
文明6:迭起兴衰
抢先体验版评测
推荐人群:
文明系列玩家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