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烂国度2》临时评测7.5分 作为半价游戏,它挺靠谱

2018-05-17 15:03:53
loading
0人评论

  除了成群结队的丧尸群之外,探索过程中压力的另一大来源则是极为严格的资源管理和状态数值控制。每个角色的血量和体力上限会随着疲劳、饥饿、受伤等异常状态的到来而逐步降低,当上限降到只有正常状态的三分之一、甚至是四分之一的时候,你的每一个动作都将性命攸关。个人消耗用的武器、弹药、药品倒是很容易在探索过程中获得,但是受制于极为有限的背包容量,你很可能经常不得不在各个稀缺的资源当中做痛苦的取舍。在这种情况下,汽车也就成为了伴你探索的最佳伙伴——它除了能让你更快、更安全地进行探索之外,后备箱还能给你提供额外的资源存储空间。不过话又说回来,汽车本身又需要消耗珍贵的汽油,遭受撞击或者大批丧尸攻击后又存在损毁的风险。假如开着汽车在远离据点的荒郊野外出了事故,接下来的路恐怕反而会更加凶险……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打磨仍需努力

  如今想要做好一款体量完善的写实风格开放世界游戏已经非常昂贵。《腐烂国度2》肯定价值不菲,但是这个项目所能支配的资源肯定和《光环》、《使命召唤》、《战神》这种级别的游戏存在着巨大差距。而这也就意味着它不可能像这些一线3A游戏一样磨平几乎所有影响游戏流畅体验的瑕疵和毛刺,其受众也因此会相对受限。

  陡峭的学习曲线是《腐烂国度2》最容易让部分玩家感到不适的地方。游戏有一个完整的教程关卡,但是这个教学关基本上只是聚焦于介绍基本操作。这款游戏真正麻烦的地方在于其繁琐的社区建设、运营、扩张体系,但是其后续的引导远远不足以让普通玩家对其进行足够充分的了解。当然,这种类型的生存游戏本来就应该很复杂,而玩家也理所应当通过亲自摸索来不断拓宽自己的认知水平——但是我在把社区发展引上正轨之前,连续两次都因为缺乏对一些基础信息的了解让整个社区都陷入绝境,以至于最后不得不删档重来。对于耐心不是那么充足的玩家来说,这样的体验非常糟心。

游民星空

  游戏在许多最基本的细节层面上也存在着海量问题。以2018年的标准来看,场景和人物的建模已经有些落后于时代,人物和载具移动时的动作也稍显僵硬。PC版上层出不穷的Bug和不怎么走心的优化,则立竿见影地让游戏体验直接降低了一个档次。漂浮在半空中的僵尸层出不穷,有时候NPC会因为莫名其妙刷新在房顶上而无法互动,还有一次我着重培养的一个重要角色因为卡在建模边缘无法动弹最终被丧尸群吞噬……

游民星空

  《腐烂国度2》将会登陆Xbox One和Win 10商店,支持Play Anywhere,并加入了Xbox Game Pass。从服务和运营的层面上来说,这款游戏其实诚意十足。不过很可惜,这款游戏和不久前的《盗贼之海》一样,短期内不会支持中文。英文苦手的玩家在购买前还请慎重。

游民星空

结语

  以上就是我们对《腐烂国度2》单人游玩部分的看法。和初代作品相比,《腐烂国度2》在各方面都变得更充实、更细致,但是由于缺乏玩法层面上的突破和创新,它在本质上更像是一部“守成之作”。再加上它在细节上仍然存在海量欠打磨的瑕疵,《腐烂国度2》在2018年这个时间点上恐怕反而没有初代作品刚发售时那么惊艳。

  当然,线上功能是这部新作最重要的特性之一,而且许多任务、关卡在多人合作游玩的状态下,很可能会发生戏剧性的体验变化。在游戏正式发售后,我们会对游戏的多人线上功能进行深入体验,到时候我们对《腐烂国度2》的最终评价和评分有可能也会发生变化,还请继续关注。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腐烂国度2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7.5
腐烂国度2
临时评分
推荐人群:
硬核生存游戏爱好者,系列玩家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