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鬼》游民评分8.0 伦敦的至暗时刻

2018-06-08 21:38:43
loading
0人评论

  游戏并没有难度的选项,难度的高低取决于你是否吸人,吸多少人。战斗给予玩家的经验和收益十分微小,正常情况下你杀死十个强力的怪物也远不如血拥一名NPC收来得高。

游民星空

  游戏对气氛的调动做得很不赖,虽然有些段落在整体结构上的定位比较尴尬,但如果将这些段落单拿出来,其在氛围营造方面确实有许多可圈可点之处。被雾气晕染的灯光,破败萧瑟的街道和花园,富丽堂皇的贵族宅邸塑造出了一战过后饱受疾病和贫富差距伦敦的至暗时刻。

游民星空

  需要说一下的是,《吸血鬼》的任务指引和解密令人心焦。很多情况下收集要素都没有提示或者明确的指引,即便明明是寻找固定的人物和地点,甚至这些地方你之前都已经来过或者已经完成任务回来领奖,他还是会只给出大概范围让玩家寻找。

游民星空

  找就找吧,但是这个寻找的过程也相当不干脆。每一个地图之间的连接点几乎都充斥着大量的门和锁,很多情况下如果玩家不费心收集信息和收集品都无法开启,明明跟着地图走到一个地方,明明是宅邸的主人邀请我们过来,但是大门紧闭,需要从下水道迂回进去。增加场景限制或许这是个不错的增加游戏流程,丰富探索内容的方法,但是《吸血鬼》这样频繁且不分场合的使用让它显得非常生硬和突兀。

游民星空

  相比优秀的剧情,《吸血鬼》的战斗就显得不是那么尽如人意了。角色可使用的武器同质化严重,近战攻击和远程枪械的攻击方式非常固定。打击感颇为僵硬和单调,锁定、闪避、击打构成了每次战斗都经历的固定循环。敌人攻击方式和行动也相对固定,一般来说只要玩家等级足够,再加上一把趁手的长柄武器就足以应对大多数的战斗内容了。

  敌人具有精力条的设定,玩家每一次使用钝器击打将会消耗敌人的精力,等精力消除后敌人会眩晕,这时玩家可以对其进行吸血补充自己的力量。你需要在战斗中同时管理生命值、耐力和血液,吸血带来的血液可以用于释放各种各样的吸血鬼魔法,可以让自己快速回复,变得隐形,也可以凝血成矛射出去打击敌人。如何合理分配这些战斗资源十分的重要,打着打着吸两口的设定让敌人在战斗中不止是会攻击的靶子,还会成为你的血包和魔力来源。

结尾

  《吸血鬼》优秀的剧情表现赋予了游戏深刻的内涵,饱满的人物塑造和丰富的支线任务让它像一部典型的英式电视剧一样极具观赏性,但是同时那略显笨拙的操作系统让游戏的趣味性下降了一个台阶。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吸血鬼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楚楠
善战者无赫赫之功
8
吸血鬼
茹毛饮血
推荐人群:
角色扮演游戏爱好者,喜欢深刻剧情的玩家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