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奥网球Aces》评测8.5分 神仙打球,各显神通

2018-06-28 20:29:16
loading
0人评论

  《马里奥网球Aces》是一款洋溢着奥林匹克精神的竞技体育游戏,追求更快和更强是它最核心的主题。但与此同时,它又是一款颇具魔幻现实主义特点的作品——所有参赛选手都具备某种程度的超能力;网球的运动轨迹并不总是遵循牛顿定律;快速赢得比赛的“终极奥义”并不在于怎么打球,而在于怎么“打人”,进而让对手因为“意外”而失去比赛资格。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称它为“暴力网球”其实一点都不过分……

《马里奥网球Aces》视频评测:

热血沸腾的暴力网球

  之所以玩起来像是在打“暴力网球”,是因为任天堂为这款游戏引入了一套行之有效的资源管理体系。比赛双方都有一个会随着不断击球而逐渐积攒的能量槽,消耗相应的能量则能够让你进入“子弹时间”、精确瞄准并进行扣杀、或者释放威力强大的终结技。至于在什么时候应该施展特技,什么时候应该保留能量,则是一个需要视情况判断的问题了——而这其实也给游戏引入了一定的策略施展空间。

游民星空

  球拍的耐久度则相当于参赛选手的“生命值”。耐久度耗尽,球拍就会直接折断;携带的所有球拍损坏,比赛就会以KO的形式直接结束。能给球拍造成损害的球一共有两种:精确瞄准扣杀的“狙击”球,以及通过终结技释放的必杀球。这两种球的速度极快,不但很难预判其运动轨迹,而且太早或太晚按下击球键都会给球拍造成损害。当然,你也可以通过消耗大量能量槽来持续启动“子弹时间”来强行接球——只不过在变幻莫测的赛场上是否值得,就成了一个需要经常衡量的问题。

游民星空

  互相周旋、见招拆招,并在这个过程中注意把控能量条和“生命值”—— 这款游戏也因此玩起来颇有几分格斗游戏的感觉。而KO机制的加入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了游戏节奏和比赛策略:它可以是将比赛快速推向终点的催化剂,可以是让你绝地逆袭的灵丹妙药,也可以是逼迫对手放弃接球的重要筹码。

游民星空

  和以前的《马里奥网球》一样,你在赛场上具体的打法风格在很大程度上与所选角色挂钩。马里奥、路易吉、桃花公主、酷霸王、汪汪等十余个角色被分为了全能、力量、技巧、防守、奇招、速度等几种类型,每种类型的角色都有其独特的优势与特点。例如力量型角色容易打出更有力道的球,防守型选手在接球时更能做到滴水不漏,奇招型选手的曲球往往能射出更加不可思议的弧度。每个角色都需要反复磨合与熟悉,游戏的长期游玩价值也主要是在这个方面得到了体现。

打网球也能拯救世界

  毫不意外,《马里奥网球Aces》的故事模式讲述了一个非常……扯淡的故事。简单来说,马里奥又一次为了拯救世界而走遍森林、雪山、洋馆、海洋,只不过这一次邪恶势力不打算跟你战斗,而是要用打网球的方式跟你分出胜负。故事模式最大的价值,其实在于充当了一个无微不至、详细周到的大型教程。其中你既能学习基本操作,也能磨练进阶技巧,还能在击球、瞄准、蓄力、连击等方面进行针对性训练。故事模式的每一个关卡,你都可以把它理解为是在训练网球运动中的某种关键能力。

游民星空

  故事模式也在一定程度上展现了任天堂老辣的关卡设计水准。虽然每一关都是在打网球,但是其具体的表现形式却又千变万化。有时候你必须在打球的同时解谜,有时候你需要和对手用网球互相射击,有时候球场被布置成了不可思议的特殊形态,还有的时候网球比赛被直接设计成了BOSS战。对玩家而言,这无疑充当了能让你愉快度过学习期的绝佳润滑剂。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马里奥网球Aces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8.5
马里奥网球Aces
热血沸腾
推荐人群:
系列玩家,体育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NS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