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高达破坏者》游民评测5.5分 胶佬也要谈恋爱

2018-07-05 19:54:21
loading
0人评论

  一般来说,粉丝向的游戏其实会比普通的游戏承受更小的压力,因为它们的受众总是会以最大的宽容和热情去对待自己喜欢的系列。所以只要有足够多原作中的角色、故事、设定或者是梗,就算游戏本身并不好玩,也会有很多粉丝争先恐后地去支持的。

《新高达破坏者》视频评测:

  可是,哪怕仅从粉丝向游戏这个角度去看待《新高达破坏者》这款游戏,它都存在着很多难以接受的问题。它不是没有野心,也并非是“糖”发的不够多,而是细节上的缺失还有游戏设计上的顽疾,让它彻底变成了一场灾难。这是一款连粉丝们都不买账的粉丝向游戏,就更别提那些本来兴趣就不大的路人玩家们了。

“高达Galgame”

  《高达破坏者》这个系列的定位其实十分有趣。和一般的高达对战游戏不同,实际上你在游戏里操控的高达不是科幻设定里的机体,而是现实中的高达模型。而游戏又提供了现实所没有的零件自由组合搭配的系统,所以这个游戏的一大卖点,就是用不同机体上的零件,拼凑出属于你自己的专属模型。当然,你也完全可以维持原版高达的样子,虽然性能可能并不顶尖,但却可以在游戏里圆自己一个高达模型全收集的梦。

游民星空

  《新高达破坏者》依然保留了这个卖点,并且通过虚幻4引擎,很好地表现出了高达模型的质感和细节。除了自定义你的模型构造之外,你还可以自由决定你的涂装风格,比如更偏向金属光泽,或者是有意为之的做旧效果。在收藏页面,你不仅能观察自己或帅气、或搞怪的高达模型,而且还能摆出特定的Pose,拍摄照片留下纪念。

游民星空

  那么《新高达破坏者》又“新”在哪里呢?虚幻4引擎下的画面表现只是其中之一,而我想最直观的改动,应该出现在剧情的展现形式上。这一次,它套用了一个Galgame的外壳,讲述了一个天才转校生转到一个以高达模型拼装和对战为学业的学校,认识了各路美少女,并且和她们联合起来,一起反抗信奉着“强大就是正义”的邪恶学生会,并且最终成功抱得美人归的故事。

游民星空

  是不是听上去很扯,甚至有种一本正经地在胡说八道的感觉?一开始我也有这样的想法,觉得这个游戏的剧情怎么可以“傻”到这个程度。但到了后来,我逐渐接受了这个设定,开始觉得正是这种“假正经”的风格,使得整个游戏变得非常的诙谐和搞笑。每当那些声优卖力地说着听上去傻傻的台词的时候,我就有种忍不住想笑的感觉——当然了,我并不清楚这样的效果是不是制作者在有意为之,或许他们的本意其实是想做出一个严肃的正剧也说不定呢?

游民星空

  虽然套用了一个Galgame的外壳,但是Galgame的要素并不复杂,仍然处于十分初级的阶段。它有一些对话选项,但这些选项对后续剧情的影响基本没有,该发生的战斗还是会发生,该抱回家的妹子也不会跑。不同角色的攻略路线也是事先准备好的,想去攻略谁直接选谁的任务线即可,几乎没有任何难度可言。

游民星空

  从妹子们的属性来说,《新高达破坏者》准备得倒十分周全:青梅竹马、双重人格、病娇、无口、眼睛娘、弱气受、年上、年下、辣妹、傲娇,甚至还有最近十分流行的校园偶像应有尽有。只是,属性全不代表它们展现得好,事实上,剧情里的妹子们都十分的脸谱化,好像是从工厂的流水线里生产下来的一样。根据她们几乎直接写在脸上的性格设定,你完全可以推断出她们下一步想说什么、想做什么,一点也没有惊喜。

游民星空

  但有一点还是挺不错的,这些妹子的台词里经常会提到高达系列的一些梗,比如什么“三倍速”啦,比如什么“shining finger”啦,熟悉高达系列的粉丝在听到之后肯定能会心一笑。有的时候你确实会觉得这些妹子的性格设计不太高明,或者是你不喜欢这种宅气特别重的展现形式,但这些锦上添花的东西也不至于影响游戏的核心体验,相反可能还能给你带来一丝欢乐。

游民星空

  真正出问题的,显然不是在这里。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新高达破坏者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北方凛
讨厌、看完快评论Ծ‸Ծ
5.5
新高达破坏者
态度不正
推荐人群:
铁杆高达粉丝
测试平台: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