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高达破坏者》游民评测5.5分 胶佬也要谈恋爱

2018-07-05 19:54:21
loading
0人评论

不走心的战斗

  《新高达破坏者》在战斗部分和前作相比亦有变化,比方说这一作可以在战场上实时更换自己的零件,而且每一块零件都有自己独立的技能。

  这样的变化理论上能给每场战斗带来更多的可能性,此前你只能用预设好的机体打完一整场战斗,但在《新高破》里,你却能在发现好的零件之后,立即装备上去。再加上眼花缭乱的技能选择,新作的战斗肯定比以往更加紧张和刺激。

游民星空

  可是,真就如此吗?首先,新作的战斗节奏非常快,战场上一般充斥着敌人和杂兵。在这样的情况下,你真的很难去一个一个分辨每块零件到底是不是能给你带来性能上的提升,它的技能到底是不是你想要的。因此除非是你的某块零件被敌人给打掉了,否则很多情况下我并不会中途去更换自己的零件,这很有可能会得不偿失。

游民星空

  如果不想装备在自己的身上,你也可以把零件收集起来,然后运送到指定的回收箱,这样在战斗结束之后,这些零件就会变成你自己的收藏。这样的设定,导致为了收集零件的你需要不停地“打扫战场”,一遍又一遍地去搬运那些你想要的零件。你说战斗?战斗能有收集零件重要吗?把它交给你的队友就好了。事实上,在绝大多数战斗里,你的队友都非常给力,就算你不怎么去参与战斗,你们还是会以大比分获胜。因此这个游戏的战斗甚至会变得失去意义,反而使它成了一个“送快递”的游戏。

游民星空

  更糟糕的是,这些回收箱的位置居然是会变的,在收集完成之后,它们会随机出现在地图的某一个角落。在地形比较复杂的情况下,你甚至一时间可能还找不到它们在哪儿——这实在是太影响游戏的体验了。

  而战斗本身的槽点甚至更多。比如那个稀烂的打击感,几乎没有任何反馈可言。攻击敌方机体的时候还算有一些,但在攻击补给箱的时候,我感觉自己似乎在砍一团空气。

游民星空

  游戏的连招按键类似《无双》,可是战斗的手感却完全没有《无双》系列那么精彩和刺激。在将敌人打倒之后你就不能追加任何的连招,只能眼睁睁地等着它慢慢站起来,系统才会重新有攻击判定。我经常要站在一个倒地的敌人身边等上好几秒,才能开始下一轮攻击,然后在它倒地之后继续这么等待——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便秘”的战斗。

游民星空

  而最让我无法接受的,应该就是这个游戏的镜头锁定系统了。在定位到远处高速移动的敌人时,你的镜头会变得非常的鬼畜,移动的过程中没有丝毫照顾到玩家的感受,太过灵敏。而当你的镜头锁定到比较大的机体,比如独角兽高达、比如大天使号战舰的时候,你的镜头甚至会卡死在一个你什么画面都看不到的角度,比如一个只能让你看到机体“裙底”的仰视角,然后你就对着这样一个画面,疯狂地按着连招,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没有打中。

游民星空
当然,偶尔这也不是什么坏事……

  这还不是最让人恼火的。在游玩的过程中,冷不丁地还可能会出现画面突然卡住的现象,有的时候是在更换零件时,而有的时候可能在攻击时,可以说毫无预兆。而这样的画面卡顿甚至有可能会长达五秒之久——这个游戏没有测试环节吗?在发布之前,制作人没有玩过自己的游戏吗?如果玩过,那他肯定不会对游戏里那种几乎不可用的镜头锁定,还有莫名的卡顿无动于衷。除非,他们本身的态度就不够端正。

游民星空

  我想,应该还是态度不端正使然吧。否则,这个以高达模型为最大卖点的游戏,为什么只有70多台机体呢?为什么连牛高达浮游炮的方向都弄反了呢?更何况每一场战斗的过程都十分的重复,所谓的不同路线,也只不过是换一个主角,流程却是基本相同的。我看不到任何的诚意。

游民星空

  粉丝游戏确实会比一般的游戏更加的好卖,但这不代表你把独角兽高达搬出来,然后再放一首泽野弘之的《Unicorn》,粉丝们就会全然不顾那些缺点,然后疯狂地挥舞着钞票,喊着“Shut up and take my money”。《新高达破坏者》受到自家粉丝的疯狂抵制,我一点儿也不会觉得奇怪。

结语

  Galgame的元素也好,对零件系统的改造也罢,它们虽然都有问题,但也不是不能接受的。这个游戏的核心卖点仍然在,我依然能在里面找到随心所欲打造专属高达的乐趣。可是,这份仅有的乐趣,也被糟糕的战斗和明显不端正的态度给消磨殆尽。可能也就只有最铁杆最铁杆的高达粉丝才能有玩下去的勇气,而其他人,或许还不如回过头来,去试一试《高达破坏者》的前几作。新作的画面虽好,但也只是相对而言罢了。画质和稳定性之间,我更愿意去选择后者。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新高达破坏者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北方凛
讨厌、看完快评论Ծ‸Ծ
5.5
新高达破坏者
态度不正
推荐人群:
铁杆高达粉丝
测试平台: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