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帜的传说3》游民评测8.5分 魔幻史诗的终章

2018-08-01 19:54:58
loading
0人评论

  我想就算是最为严苛的SLG粉丝,也不得不折服于《旗帜的传说》那极具特色的手绘风格,还有它独具匠心的战棋设定。不仅是在独立游戏的类别里,哪怕是和《火焰纹章》或者《XCOM》这种大制作的3A SLG相比,《旗帜的传说》都有一种小而美的独特气质,吸引着你不断地去了解它。

  暌违两年,我们终于等来了《旗帜的传说3》。这一次,发生在遥远大陆上的魔幻史诗将会迎来终章。而你也要用一次次的战斗,还有一次次的选择,来决定这片大陆上的子民,终将会走向怎样的结局。

《旗帜的传说3》游民评测视频:

至暗时刻

  标题里的3,严格来说并不是指“第三代”,而是像《指环王》电影那样,指的是“第三章”。它的剧情紧接着前两作的故事,你不仅可以导入前作的存档,延续上一作结局时队伍的状态,甚至连故事章节的序号都是一脉相承的。所以,如果你没有玩过前两作,那就可能会对之前的发生的事还有世界观的设定感到困惑。估计也是考虑到了这一点,《旗帜的传说3》内置了一个前情提要的功能,减轻了新玩家入坑的难度。

游民星空

  这是一个颇具北欧氛围的世界,你能在这里看到皑皑的白雪、带角的头盔、身材魁梧的巨人、还有人民热血尚武的个性。除了维京风韵之外,制作团队还杂糅进了《冰与火之歌》的魔幻元素,只不过整体的基调更为黑暗和残酷。你唯一的任务,就是带领你的人民(或者说成是难民才更为准确)从北方一直逃难到西南方,以躲避黑暗力量的入侵。而在逃难的过程中,你所面对的敌人也绝不仅仅只是代表黑暗的黑裔,甚至还有为了资源而来袭的同胞、因为种族不合而大打出手的人马与巨人,因为争权夺利而反目成仇的手下——末日来临之际,才是最考验人心之时。

游民星空

  而相比前两作的剧情,这一作更加令人紧张和绝望。虽然主角所带领的难民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来到了人类最后的都城,可是黑暗的力量却没有给他们喘息的机会,依旧在不停地扩张。他们的背后就是凶险的大海,面前则是不断逼近的黑裔。他们已经没有退路了。

  《旗帜的传说》大致有两种玩法,一种偏向于末日生存,算是大地图上的策略模式;而另一种则是传统的SLG战斗。在生存和策略层面,前两代更多是在为了资源的多寡而深谋远虑。你需要有足够多的补给,同时还要纠结于如何去利用“声望值”这个末日时代唯一的“货币”。是去购买强力的装备?升级你的英雄?还是购买补给,让队伍支撑更长的时间?这此消彼长的三方博弈,总会让身为领导者的你感到头痛。

游民星空

  而在第三部里,前半段的故事依旧延续着这样的套路。但是随着剧情的急转直下,很快你的存粮、你的军队、你的人民,都会在大军压境的至暗时刻里变得毫无意义。你的所有资源,到最后都会转化成一个冰冷的数字,代表着离全军覆没,你们到底还能撑过多少天的时间。

游民星空

  而这个时间,实际上也代表着为远征军所争取到的时间。三代同样延续了双线叙事的设计,你除了要控制人类的残部和黑暗力量抗衡之外,还需要操作一支深入敌后的小分队,赶在人类被灭亡之前,找到彻底拯救这个世界的办法。

  可是,这支远征军所面临的局面一点也不比大后方轻松。黑暗里隐藏着无数的危险,而他们也要对一些突发事件做出反应——比如突然在远方出现的一队人马、或者因为压力而爆发的内讧——这个时候请一定要小心谨慎地做出选择,因为你的任何一个决定,都有可能影响到这片大陆的结局。

游民星空

  你大可以避而不战,这样虽然会省下一场战斗,避免英雄在战斗中负伤,但是也有可能花费更多的时间去绕路,贻误了拯救世界的时机。或者游戏干脆给你开了一个悲惨的玩笑,就算是选择躲开,敌人还是会突然偷袭上来,战斗无法避免,而且士气还会下降。在这个残酷到近乎无情的世界里,是没有时间给你感叹命运的不公的。

游民星空

  双线叙事的手法在故事的结尾迎来了顶峰。一边是后方的幸存者,被黑裔包围到只剩下一座孤零零的王宫;而另一边则是被黑暗力量不断侵蚀的远征军,在猜疑、不理解、人心惶惶和筋疲力竭中接近了拯救世界的最后目的地。镜头的切换会越来越频繁,紧张和绝望的气氛也越来越让你透不过气。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旗帜的传说3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北方凛
讨厌、看完快评论Ծ‸Ծ
8.5
旗帜的传说3
传奇终章
推荐人群:
战棋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