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水的游戏:那些美好的想法因何“胎死腹中”?

旅法师营地
2018-05-19 18:01:24 浏览:0 0

作者:Alan Bradley

编译:Hermes_Fang

  游戏在开发的过程中总会遭遇各种各样的问题,时间因素、资金因素……这些难处使得制作人不得不将游戏“缩水”,导致最终呈现出的效果并不能使人满意。

  说到这里,不少玩家第一个想到的可能是育碧的《看门狗》(Watch_Dogs)。铺天盖地的宣传使玩家对于这一款“次时代”游戏相当期待,跳票也忍了。结果正式版发售以后,不管是画面还是操作,都令人大失所望,最终让这款游戏喜获“缩水狗”之称。

  知名游戏开发论坛 Gamasutra 采访了几个不得不将游戏“缩水”的独立制作人,他们的故事或许会改变你对“游戏缩水”的看法,或者为未来想要从事游戏开发的制作人敲响警钟。

游民星空
Watch_Dogs

《暗影狂奔》:游戏容量控制有多重要?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这一点在游戏业也不例外,Harebrained Schemes 的联合创始人 Mitch Gitelman 对此深有体会。

  他表示:“2012年我们在 Kickstarter 上发起《暗影狂奔:归来》(Shadowrun Returns)的众筹时,就体验到了游戏容量控制的重要性。”

游民星空
Shadowrun Returns

  “我们一开始制定的众筹目标非常谨慎,但在上线仅 28 小时后就达到目标以后,就有些飘飘然了。作为第一批上线 Kickstarter 的游戏项目,可以让我们参考的少之又少。当全世界都在期待增加游戏场景时,我们陷入了两难境地。本来这个游戏设定在2053年的西雅图,可当时我们告诉众筹支持者们,如果资金达到某一程度,就开放附加城市场景的投票。”

  在一个月以后,制作组意识到,游戏多出了一倍的内容,难以在目标期限内完成。“但是我们承诺,在游戏发售以后,会为他们票选的城市制作另一款游戏,所有的众筹支持者都可以免费获取。”

游民星空
Shadowrun Dragonfall

  于是,《暗影狂奔:龙陨》(Shadowrun Dragonfall)应运而生,比前作增加了更多的场景和更丰富的体验。“向众筹支持者免费提供40000份游戏并不是一个十分明智的商业决策,却为未来的众筹项目打下了很好的群众基础。”

  正如 Gitelman 所说的,有了这样的基础,他们不久前发售的另一款游戏《暴战机甲》(BATTLETECH)也大获成功。

游民星空
BATTLETECH

《虐杀原型》:特效为GPU让步

  Keith O'Conor 如今是独立游戏工作室 Romero Games 的首席技术官(CTO),此前,他曾在育碧和Radical Entertainment任职。在 Radical Entertainment 担任高级图形渲染程序员的时候,他曾参与过《虐杀原型》(Prototype)的特效制作。

  “为了与贯穿整个游戏的爆炸和骚乱相辅相成,游戏设计师那时想要一种‘街道激战后烟雾缭绕’的效果,” O'Conor 回忆道,“所以我花了点时间研究出一种廉价美观的特效,并且兼容游戏的粒子特效系统。”

游民星空
Prototype

  可当游戏在进入后期优化阶段的时候,O'Conor 发现了问题:

  “我发现在街道上没有烟雾效果的时候也会进行烟雾效果运算,拖慢了GPU的运行速度。回头检查的时候才发现,是我使用的工具自身的问题。那时临近发售日,做出补救为时已晚,只能删除这种特效。”

  O'Conor 也从此事中吸取了教训:一个好用的特效工具很重要,与美术人员一起讨论视觉特效的呈现方式也很重要!

游民星空
Prototype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缩水的游戏:那些美好的想法因何“胎死腹中”?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51910544474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