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游戏很“邪门”,烂到掉渣却还有很多脑残粉

任玩堂
2018-06-05 13:56:56 浏览:0 0

本文作者: ivans

  这世上什么都分好坏,人也是,游戏也是,好游戏让人爱不释手,坏游戏让人不敢出手。有的游戏虽然差点,但也只是做得比较无聊,让人玩过之后很快就忘记了,这其实还算好的(毕竟别人不会一说到差游戏就想到它)。有的游戏运气就没这么好了,因为过于奇葩和惨不忍睹的内容使它在游戏史上“名垂千古”,时不时就被人抽出来“鞭尸”,毕竟质量不好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但你以为这样的垃圾游戏就没人玩了吗?不,有一些还真的挺吸引人,或者说凭借着某种方式形成了自身的一种“魅力”。有些游戏真的做得不怎么样,但却吸引了一大批人想去玩玩看,我们称之为“邪典游戏”。

游民星空

被埋在垃圾中的王者——《E.T.外星人》

  很多人听到“垃圾游戏”的时候,首先会想到的就是《E.T.外星人(E.T.: The Extra-Terrestrial)》。这款游戏是雅达利公司根据经典同名电影《E.T.外星人》所打造的游戏,不过由于雅达利心太急,只开发了5个多星期就把游戏发出去,导致剧情实在太差,连BBC都不愿报导它,成为了游戏史上一个典型的失败案例。当时的外媒网站还把这款游戏称为“游戏史上最重要的游戏之一”,不是因为别的,正是因为它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雅达利的财政收入,在一定程度上还促成了1983年美国游戏业萧条事件。垃圾王者,当之无愧。

游民星空

  剧情糟糕也就算了,谁家开发还没个失手的时候,但真正把《E.T.外星人》推向毒瘤游戏行列的“凶手”,是在游戏失败之后发生的事情。在那几年之后,有报道称大量的游戏复刻盘被埋在了新墨西哥州的一个垃圾堆里,尽管这是谣传,但人们似乎对于传奇的E.T.最终陨落在垃圾堆里这种可能性很感兴趣,不论消息真假各种奔走相告。甚至还有人为此做了一份记录,写下了他们去了哪个垃圾堆然后找到了些什么,还有的说大批游戏盘被埋在沙漠里了。好吧,作为一款差到要被埋到垃圾堆里去的游戏,人们确实很难忍住好奇心不去玩一下它。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奥尼尔高人气的垃圾产物——《功夫鲨鱼》

  作为一名篮球运动员,沙奎尔·奥尼尔毋庸置疑是一名伟大的球员。球场上的他是一名支配者,以庞大的身躯制霸篮下,一次次扣碎场上的篮筐让万千球迷疯狂。他的人气在90年代实在是太高了,为此他还推出了一张饶舌专辑、出演了2部垃圾电影、以及搞了一个专属游戏《功夫鲨鱼(Shaq Fu)》。

游民星空

  如果说把奥尼尔放在一个篮球游戏里当主推角色,那基本上没有人会有什么意见,可是在这款游戏里,奥尼尔跟篮球没有半毛钱关系,因为这是一个格斗游戏。游戏开始时会看到奥尼尔去了东京的一家道馆,然后莫名其妙就开打,仿佛你玩的是一个低配版、有奥尼尔版的《真人快打》一样。在《任天堂官方杂志》第100期中,就把《功夫鲨鱼》定为史上第三差的游戏,还评价到“没办法想出比这还烂的创意了”。然而当你把一个奇差无比的创意和一个标志性的名人放在一起时,你猜会发生什么?没错,就是诞生了一群拥护邪典鲨鱼的死忠粉!

游民星空

邪典中的精品——《致命预感》

  邪典游戏之中也有还不错的作品,2010年推出的《致命预感(Deadly Premonition)》就是其中之一。外媒网站The Gamer曾把它评为15款邪典佳作之一,并表示“如果你要找一款看似很差,实际上又有不少地方做得还行的游戏,那《致命预感》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游民星空

  游戏收获的评价普遍都是“疯狂”,很多评论还直接拿《双峰镇(Twin Peaks)》(一部与《致命预感》剧情相仿的超自然推理惊悚剧)和这款游戏作比较,不过《双峰镇》起码还有传奇导演大卫·林奇和一众优秀的演员撑腰,《致命预感》可就没有那么好那么硬的后台了。虽然游戏的剧情音乐还有氛围做的不错,但玩法题材比较小众,再加上手感差画面糟,所以并没有一炮而红,但还是有不少人挺支持这款游戏的。它确实做的不好,但确实有吸引人的地方,这大概就是媒体们为什么会把它叫做“最棒的垃圾游戏”的理由吧。

游民星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推荐真正好玩的手机游戏
这些游戏很“邪门” 烂到掉渣却还有很多脑残粉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6051135347122.jpg